Top

借平整河滩地之名夜间盗沙 高陵7男子被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1 07:48:32 编辑: 作者:曾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c48z9qd.jpg

  借着平整河滩地之名,7男子夜间盗挖沙,最终被抓。

  高陵区耿镇临近渭河,田地是名副其实的“土埋沙”,也就是黄土挖开一两米深,底下就是沙子,相比河道挖沙更方便,成本更低,利润空间更大,对于不法分子来说,是牟利“良机”。

  3月20日,有耿镇群众向《华商报》反映,近一段时间以来,在耿镇虎家村六组一片河滩地里,每晚都有很多人在盗挖沙。3月20日中午,记者到达现场,明显可见几十亩的河滩地面目全非,坑洼不平,有十几米高的沙堆,也有几米深的土坑,和一旁平整的河滩地相比,显得满目疮痍。

  “有一段时间了,要不然挖不了这么多。”不愿具名的村民低声告诉记者,这帮挖沙的人,都是晚上来盗挖,一开始村里还有村民去阻止,但势单力薄,后来这帮人更肆无忌惮了。

  就此事,3月20日下午,西安市国土局高陵分局相关负责人称,3月19日晚,耿镇虎家村六组存在毁田挖沙行为,接到报告后,分局派出执法监察队、耿镇国土资源所执法人员,联合耿镇镇政府、公安机关进行了处置,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现场扣押运输车辆6辆,非法采挖设备2台,处理嫌疑人7人,目前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最近国土部门正在检察机关监督下平整事发地附近的河滩地等,没想到这帮盗挖分子就在附近借平整河滩地之名,先将地表土挖开,再偷偷挖出底下的沙子进行转运,“这个团伙很‘专业’,在镇政府门口、通往盗挖现场路口,都有眼线。”华商报记者 曾春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耿镇 河滩地 挖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