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钢千户小区绿地改建为停车位 业主质疑物业暗箱操作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3-21 08:23:21
[摘要]据业主反映,该小区里占用绿地改建的车位有157个,占用消防通道改建了37个,共计194个。

\

      小区空车位都上了锁

  陕钢千户小区多块绿地,及消防通道被违规建成停车位。停车管理收费权被承包给个人,身为陕西陕钢物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却回复称:“不是承包,是实行经济目标责任制”。

  物业擅自将绿地改建停车位

  接读者反映,记者近日来到了位于西安市西影路千户村的陕钢千户小区,当即被闻讯赶来的几十名业主围住,他们纷纷向记者讲述了对小区物业管理者的不满,其中一业主介绍:“物业公司未经广大业主同意,擅自将小区的几块绿地毁掉,并占用消防通道,改建了194个停车位,以每个6万到6.5万的价格卖给了个人,所得款项用到了哪里因没有公示业主们不知道。在广大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物业公司还将小区2017年的停车管理收费权承包给了个人。谁给你的权力。”另一业主表示:“该小区有多层居民楼共计40栋,每栋楼按20辆车保守计算,就是800辆,按现有收费标准算,一年的停车收入约在100万元左右,这笔巨款去了哪里?承包给个人的理由是啥?为啥不和业主商量而暗箱操作?”

  物业称是实行经济目标责任制

  记者来到陕西陕钢物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赵姓总经理回复记者:“将小区的停车管理权交给部分职工的代表经营,不是承包,是实行经济目标责任制;绿化带改车位是为了拓宽消防通道,共建了约60个车位,以每个4万元的价格出租给了职工,供他们长期使用。”

  据业主反映,该小区里占用绿地改建的车位有157个,占用消防通道改建了37个,共计194个。记者现场看到,这些车位,未停放车辆的均被上了锁,属于小区里相对固定的停车位,其数量与赵总经理说的60多个相差甚远,就此,记者要求看财务报表,被他以财务在开会为由婉拒。该公司还以“看合同需经上级主管单位西安机电公司同意为由”,拒绝了记者看停车管理承包合同书的要求。赵姓总经理说:“之所以未征求广大业主的意见,是因为该小区没成立业委会。今年1月初,等驾坡街道办事处将《关于成立陕钢千户小区业主大会的函》发来了,我本人坚决支持、积极配合,有我的批示为证。不存在阻挠刁难成立业委会一说。”

  物业部分说辞与事实相悖

  等驾坡街办向记者出示了赵总经理上文提及的,并有其公司相关负责人签名签收的《关于成立陕钢千户小区业主大会的函》,该函件上写明:“该小区已符合成立业主大会的条件。望贵公司接到该函10个工作日内向我办提出成立陕钢千户小区业主大会的书面申请。”该函还列出了需陕西陕钢物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具体资料明细,如业主名册、建筑规划总平面图等共6项明细。该函的落款时间为:2017年1月4日。这说明赵总经理的“函件上未写明要提供的材料具体是什么内容”的说辞,完全与事实不符。而“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之说也就难以理解了。截至记者发稿,业主向记者反映,陕西陕钢物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将办理成立业委会所需的部分材料送至等驾坡街道办事处。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停车位 绿地

上一篇:西安5所中小学入选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下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5公里长的路 修了两年咋还在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