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增绿治霾 国际港务区用陆港绿捍卫西安蓝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17-03-21 10:21:41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JI_0241.jpg


  惠风和畅春光美,正是植绿好时节。阳春三月,西安国际港务区打响了一场春季增绿战,全民参与植树增绿,全民共享美丽生态。今年,国际港务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四治一增绿”、“十个一”、“五路两侧”、“四季常绿、一路一景”等工作要求,着力开展绿化工作,建设生态绿色陆港,用“陆港绿”捍卫“西安蓝”,为全市的增绿治霾工作增添亮色。

  连日来,国际港务区以“植绿、爱绿,共筑绿色陆港”为主题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员工踊跃参与,共植春绿。全民参与植树造绿,全民共享生态福利,在国际港务区,一场增绿治霾、建设生态美丽陆港的冲锋号已经吹响。

  3月9日,西安国际港务区部分干部员工到港务大道东侧在建项目现场,开展春季植树活动,当天栽植乔木375株,栽植面积5200㎡。

  3月11日,国际港务区组织开展“3·12”千人植树节活动,在秦汉大道东段南侧绿地和陆港金海岸、颐馨湿地1号两个小区分三个活动现场进行植树增绿,国际港务区管委会、陆港集团及子公司、支撑服务体系,新筑、新合街办代表及入区企业、小区业主近千名绿色志愿者共同参与,共栽植香樟、大叶女贞、白玉兰、樱花等千余株苗木,植树面积约2万㎡。

  3月16日,国际港务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又来到秦汉大道开展植树活动,当天栽植各类乔木116株,灌木200㎡,绿化面积1200㎡。3月以来,国际港务区已组织义务植树活动4次,累计参加人员1600余人次,栽植树木1900余株。

  

11(1).JPG


  今春以来,国际港务区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积极开展园区植树增绿工作,持续实施秦汉大道(纺渭路以东)绿化项目、综保厂房周边绿化项目、港务南路(港务大道以东)绿化项目、陆港滨河公园(颐馨湿地段)、港务大道东侧绿地等6个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绿化面积5.9万㎡,栽植各类乔灌木1.23万株,品种有女贞、雪松、香樟、白皮松、石楠、海桐、红叶李、樱花、紫薇等。

  在公园绿地方面,完成陆港滨河公园(颐馨湿地段)地形整理及园路基础工作,完成乔木栽植500余株,绿化面积6000㎡;道路绿地方面,完成秦汉大道(纺渭路以东)绿化项目、港务南路(港务大道以东)绿化项目、港务大道东侧绿地、港务西路绿化项目等道路绿化4.23万㎡,栽植乔木2756株,栽植灌木1.6万㎡;附属绿地方面,完成西安综合保税区A3、A4、A5、A6、A7仓库项目周边配套绿化1.2万㎡,共计栽植乔木1000余株,栽植灌木5000㎡。

  一直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都以建设生态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宜居园区为目标,彰显中国内陆港国际特色为方向,以园林景观营造为着力点,大力发展园区园林绿化事业。港务大道作为园区的主干道,以都市森林为主题打造带状公园,将行走其中的惬意传递给行人,已经成为西安市“十条最美街道”之一。

  

选2.JPG


  2017年,国际港务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继续大力推进绿化工作。计划投资1.2亿元,用于园区绿化和景观提升,开展“生态宜居·幸福陆港”园林绿化提升行动,着力从打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一路一景”精品工程,提升园区重要节点绿化景观品质,丰富地铁、高铁沿线景观内涵,完善项目周边绿化配套四个方面着手,以陕西自贸区西安国际港务区片区、西安体育中心两大板块和灞河、浐河、渭河“三河六岸”为重点,全力推进公园绿地建设、街角绿地小广场建设、道路绿地建设、防护林带建设和绿地提升五项绿化工作,加快园区绿化增量和品质提升,全年新增绿地20万㎡,绿化提升面积20万㎡,全力以赴巩固良好的生态环境,走在全市增绿治霾工作前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是老百姓的幸福靠山。国际港务区将以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的“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陆港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让绿色成为园区发展的主色调,以陆港担当阐释古城品质,用遍布园区的“陆港绿”捍卫全市共享的“西安蓝”!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港务区 四治一增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