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伙手机西安遗失绑定银行卡存款被转 报警却遇尴尬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7-03-22 07:17:40
[摘要]手机不慎丢失,补卡后,发现有人通过他的微信将其银行卡内的3万余元存款转走。

  广州小伙小姜在西安遇上了麻烦事。

  手机不慎丢失,补卡后,发现有人通过他的微信将其银行卡内的3万余元存款转走。小姜报警,却遇到了尴尬——警方说是物品遗失构不成案件,又说涉嫌电信诈骗应到银行卡发卡地报警,可广州警方又将管辖区域推到西安……

  广州小伙西安遗失手机

  银行卡内存款被转走

  小姜几天前来西安找哥们小赵玩,一番狂欢后,小姜悲剧了。

  “3月18日晚上我们喝了酒,又去台球室打台球。”小姜说,他们大概玩到次日凌晨一两点,然后回住处休息。次日一早,小姜一觉醒来,发现手机丢了。

  “实在想不起是忘在台球室了还是掉到出租车上了,还是被人偷了。”小赵说。自认倒霉的小姜异地补办了手机卡,20日上午买了手机开机后,他登录自己的微信账号,意外发现微信零钱中的余额空了。一查微信转账明细,发现有人通过转账和面对面收钱的方式,先将微信中零钱转走,再从其绑定的银行卡中充值3万元转走。

  小姜顿时傻了眼,“我的微信支付密码和我的银行卡密码是一样的,应该是被破译了。”

  报警遇尴尬

  两地警方吃不准该如何立案

  这应该算偷了吧?小姜和小赵立刻报警。

  小姜打了110,“电话中,民警说手机丢失属于遗失,不能立案,而银行卡中的钱被转走是电信诈骗,应该到银行卡开户行所在地广州去报案。”小姜又拨打了广州110,但广州警方表示,手机在西安丢失,钱被转走也应发生在西安,应由西安警方受理。

  两地警方均未受理此案,小姜和小赵陷入迷惑,“他人拿到我手机后,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转走我卡里的钱,应该属于犯罪吧,公安部门咋就不立案呢?”

  由于当晚事发地位于西安城北凤城二路附近,20日下午,小姜再度报警,这次是向公安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报案,“值班民警还是说按照相关规定无法立案。”

  当日,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反映至公安经开分局,该局政工部门工作人员解释称,关于电信诈骗,公安部曾有规定,为便于追溯源头、及时采取账户冻结措施,应选择在被盗刷银行卡发卡地报警为妥。“虽说有这个规定,但总觉得定性电信诈骗有点怪怪的。”民警再次内部沟通协调后,凤城路派出所表示可先行详细了解小姜手机丢失银行卡被转账的详细过程,以便在进一步调查后准确定性。

  昨日,小姜已到派出所做了笔录。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立案 小姜 电信 微信 盗窃罪

上一篇:西安一女孩侵占100余万公款玩游戏 检察院将其逮捕 下一篇:西安有27个污水处理厂 日处理污水能力为260万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