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信号灯怎么设?交警部门等你来提建议

来源:华商报-华商报 时间:2017-03-22 07:23:3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cq3axb7.jpg

  经过对连续7个路口信号灯进行智能优化,可以实现平峰时段一路绿灯通行。近日,太白南路信号灯的调整引起市民关注。那么,信号灯到底应该怎么设置?昨日,西安交警举办信号灯大讲堂沙龙。

  据了解,为了缓解太白路交通拥堵情况,交警对光华路至电子四路之间7个路口交通信号灯进行智能优化,把信号灯的配时从原来的早晚高峰和平峰时段细化分为早平峰、早高峰、平峰、晚高峰、晚平峰、夜间6个时段,大大减少了交通流在一个路段间的积压,统计数据显示,智能优化前后太白南路高峰通行时间缩短20%、平峰通行时间缩短15%。

  昨日,西安交警秩序处民警李冯斌介绍了对太白南路沿线信号灯智能优化的过程。市民及驾驶员代表也在大讲堂上,就关心的问题提问。

  今日起至3月31日,市民可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自己发现的信号灯相位、配时等需要改建的意见和建议。华商报记者会将市民反映的问题整理转交西安交警部门,西安交警也会及时进行调研并作出回复。

  >>答疑

  为什么要设置右转红灯?

  市民左超:右转弯时一般很少有红灯,但行经环城北路,以前由东向西右转时都是一路畅通,但去年年底发现有些拥堵,发现是因为设置了右转红灯,与绿灯有了一定的时间间隔。

  交警莲湖大队民警刘杰介绍,该交叉路口南北连接北大街与未央路,一旦不对右转车流进行管控,很容易造成由南向北通行车辆积压在北门环岛,甚至会因为交通流溢出影响到北大街。左超认为,这种设置可能会导致由东向西的车流积压在高架桥入口处,同时也会导致公交车无法停靠。对此,刘杰解释,信号灯的设置也有一个木桶原理,灯时设置会考虑最短板,这一路段交通流较大会导致拥堵蔓延,所以在已经调整下一路口信号灯的基础上来设置了这个调控红灯。

相关热词搜索: 太华路小学 平峰 华南城 太白南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