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69岁保洁员上午向管理所举报下午就被辞退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7-03-22 07:41:03
[摘要]​年近七旬的高速保洁员向管理所反映有人在护坡烧杂草,上午举报,下午被所属公司辞退。对此,所属公司及高速管理所均称,辞退与举报无关。

年近七旬的高速保洁员向管理所反映有人在护坡烧杂草,上午举报,下午被所属公司辞退。对此,所属公司及高速管理所均称,辞退与举报无关。

3月21日,69岁的蒲城人段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他2005年起就在西禹高速上做保洁工作。去年2月保洁业务被一公司承包,他的劳动关系也被从西禹高速富平管理所转到承包的公司。3月7日上午,他发现有人在护坡烧杂草,便拍了照片向管理所反映,没想到下午公司负责人就打来电话,让他不用上班了。

对于段师傅因举报才被辞退的说法,其所属的公司一名吕姓负责人予以否认。该吕姓负责人说,保洁员在高速上工作危险大,必须办理保险,但因为段师傅年龄超过65岁,无法办理。同时,段师傅经常不上路工作,负责路段垃圾太多,因为这些原因,只好对段师傅进行辞退。这位吕姓负责人还表示:“边沟里允许烧废纸,不会影响行车安全。”

西禹高速富平管理所一名胡姓负责人表示,确实接到了段师傅的举报,但段师傅被辞退与举报无关。他说,“就算没有举报这个事情,也会因为他的保险到3月份截止,也干不了了。”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段师傅举报的情况,不排除是养护公司的人在烧垃圾,也可能是公司临时雇用的人图方便,没有按照要求清运而是点燃。“一旦发现这种情况,不光是我们养护人员,路政、交警等部门都会立即制止。”他说,下一步会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同时要求承包的养护公司严格执行合同条款,如发现类似情况按照约定进行处罚。

华商报记者 卫楠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举报

上一篇:澄城县一沟内藏匿黑煤窑 被警方发现后炸毁 下一篇:三秦楷模刘永生:当村医42年不管多晚都随叫随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