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明天是气象日 陕西大部分地方有弱降水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22 07:45:06
[摘要]​多云的天气维持了两天,明天又有降水了。不过最近的雨下不大,都是沾衣未湿的杏花雨。

多云的天气维持了两天,明天又有降水了。不过最近的雨下不大,都是沾衣未湿的杏花雨。

昨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方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气温偏低,西安昨日最高为14.5℃。预计明天我省大部分地方有弱降水过程,24日我省天气转好。

另外,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为“观云识天”。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该局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邀请市民走近气象,了解气象。

你知道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的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介绍,目前他们使用的是一套数值预报系统,每天早上8点以及晚上8点,世界各个地区的气象工作人员都会通过放飞气象探空气球,将收集的数据上传到这套系统里,系统计算出近十天的天气预报。“如果是短时间的天气预报,我们就通过雷达来监测,比如暴雨、冰雹等又快又急的天气,雷达发现后我们就会发预警。”刘勇说,还有卫星云图,这三种方式结合起来,工作人员就会得出精准的天气预报。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7℃~14℃

明天 小雨转多云 7℃~12℃

后天 多云转阴 8℃~16℃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气象日 陕西

上一篇: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中美妥处分歧确保不冲突不对抗 下一篇:小学教材内容真实性遭质疑 新版教材将弃用争议文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