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成高铁全线钢轨焊接完成 5个月共焊接803公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2 18:02: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历时5个月,将100米的钢轨焊接成500米,近13000个焊头,焊接803公里钢轨。3月22日上午,在西安铁路局西安工务机械段茂陵焊轨基地的厂房内,随着最后一个钢轨焊头的焊接完成,标志着西成高铁长钢轨焊接生产任务圆满告捷,为西成高铁按期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西成高铁线路上所采用的钢轨属于无缝钢轨,使用无缝钢轨可以有效减少列车震动,提高列车运行速度,保证高铁列车运行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无缝钢轨生产过程主要分为三步,一是将钢轨生产单位生产的100米短轨运送到焊轨基地,再由焊轨基地将100米钢轨焊接成500米长钢轨,最后再有焊轨基地运送到铺设现场将500米长钢轨进行焊接,最终在铁路线路上形成无缝线路。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钢轨 焊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