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退休老人小区门口支爱心理发摊 老弱病残免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03-23 08:50:35
[摘要]老谢的摊子在西安市莲湖区大兴东路世纪锦绣小区大门口。“现在外面理发店理个头都是好几十块钱,咱这便宜实惠,方便了小区里面的这些个邻居们。”

\

   谢师傅忙活着给人理发

  扭完秧歌,吃了午饭,老谢该出摊了。一只工具箱,一把椅子,这就是老谢理发摊的全部家当。刚摆好,就有人光顾。老谢赶紧让座,“叫我喘口气,就给你理头,一早上到现在还没停下。老了,感觉腿脚有点跟不上节奏。”

  老谢的摊子在西安市莲湖区大兴东路世纪锦绣小区大门口。“今年60岁了,退休了没事干,咱有这个手艺就摆个摊,理一个头收5块钱,也算老有所乐。”老谢从下午1点开始,一直理到闺女下班。“现在外面理发店理个头都是好几十块钱,咱这便宜实惠,方便了小区里面的这些个邻居们。”

  贺大爷今年84岁,和老谢住在一个小区。说起老谢的理发摊,老人赞不绝口。“他可不是为了挣钱。像我这年龄的,80岁以上的不收费,老弱病残也不收费,小区里谁家老人身体不好,下不了楼,一个电话,老谢就去上门服务了。院子里有些小娃娃到了外面理发馆就哭闹,看见谢爷爷理发就不哭,融洽得很。”贺大爷说。

  贺大爷这么一说,老谢有点不好意思。“以前在陕北老家,闲了没事干咱就爱给别人理个发,当消磨时间呢。大前年得了心梗,做手术搭了两个支架,闺女心疼我,把我接到西安来,方便照顾我。现在每天吃药钱都要好几十,一个月下来也不少钱,我就想着摆个这摊子,没事了能打发时间,还能挣点吃药钱。”老谢说。

  文/图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退休 理发摊 老人 免费

上一篇:厦门乘客西安出差丢钱包 的哥急奔机场送还失物 下一篇:西安各大商圈、小区增设50多个共享单车停放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