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渊潭樱花节变樱花劫 折枝拍照随处可见

社会新闻 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JY032 2017-03-23 10:40:48
[摘要]3月20日,霾。玉渊潭公园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有樱花节。

3月20日,霾。玉渊潭公园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有樱花节。中午12点刚过,记者戴上口罩,骑上“小黄车”,向目的地出发。

有霾的樱花节,与以往没什么两样,公园还是售10元的门票,还是花香四溢的风景。不同的是,中央电视塔像是躲在远处若隐若现,仿佛嵌在一幅被画家用水刻意冲淡的泼墨画里。

电视塔不再是公园的主角,取而代之的是樱花。前山和后山的樱花海白粉相间,靠近湖边的这一片花海面积最大,许多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不同的人站在樱花中是不一样的风景。孩子在老人的帮助下,将高处的花枝拽到自己怀里,开心地喊着“爷爷,我够到了,我够到了!”一对热恋的情侣,时而把花放在两人中间合影,时而让女孩将两边的花枝环绕在胸前,花瓣散落在地上,犹如女孩墨绿色裙子上掉下的装饰。

记者看到,为了保护树木,工作人员用麻绳把樱花树围了起来,但仍旧挡不住游客的热情。一个小伙子伸手将一朵靠近自己的樱花摘下,带在心爱的女孩的头上。女孩很开心,一只手扶着头上的花,一只手攀来一个枝丫,面对小伙子的镜头做出亲吻樱花的姿势。

4位上了年纪的女子头戴假花,互相拍照留念。从她们的言语交谈中记者得知,每年樱花节她们都会来拍照,这是第五个年头了。“把树枝再往下拽一点,把另一个枝叶拨到一边。”负责照相的女子指挥着另外3位做着动作。

在另一处景区,一位女子为了拍照,在男友的帮助下越过围栏站到了樱花树上。其他游客纷纷效仿,也都越过围栏来到樱花树下留影。抢占有利位置的小纠纷时有发生,几个游客发生了口角,被后面着急拍照的游客劝停。在一株开得最美最艳的樱花树旁边,人们排起了长队,按先后顺序翻阅麻绳后进去拍照。为了拍出好的效果,有的人把随身携带的衣物挂到了围栏上。压低的围栏方便了更多的人进入。

记者在公园观察了近一小时,发现不少游客在拍照时都手持树枝或者花瓣,毫不关心花瓣散落了一地,随即被人们踩在脚下,粉色的花瓣渗入泥土,而秃掉的枝叶被遗弃,下一个花枝又被人拽了过来。

记者获悉,针对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北京市玉渊潭公园3月18日发布微博称,公园将继续通过制止、告诫、处罚的方式加强管理,同时也呼吁大家在发现身边不文明行为时能够及时劝阻,共同维护首都文明形象,营造良好的游园环境和有序的游园氛围,以实际行动为美丽北京加分。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拍照 游客 樱花 公园

上一篇:尴尬了!女司机因吃了一盆醉虾被查出酒驾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