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考生注意啦! 如何获得名校自主招生“入场券”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彭宏 2017-03-23 17:20:17
[摘要]目前,陕西共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共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共七所。

  目前,陕西共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共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共七所。 在西安交大、西电科大、西北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陆续公布后, 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自主招生办法也相继公布,有意愿报考的考生和家长注意啦,看看如何才能获得这些名校的入场券呢?

  西工大: 计划招生50名以内 符合条件的理工类考生可报名

  据悉,西北工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计划人数50名以内。招生专业包括,水声工程、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物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信息安全、工程力学、软件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每名考生仅限填报一个专业。

  按照要求,符合国家政策规定,具备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理工类考生,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均可申请报名:一、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初赛)(中国化学会主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的高中毕业生。获得其中2项以上(含2项)的考生优先;二、具有较强学科特长和创新实践能力,且能提供相关学科领域竞赛证书、自己制作的模型实物、照片、图纸等相关证明材料。符合该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同时寄送社会团体或专家(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实名推荐材料,推荐内容要能够证明该考生的学科特长和专业培养潜质,推荐人或推荐单位须对其所推荐材料真实性负责。由社会团体推荐的材料需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由专家个人推荐的材料需专家本人签字,并附专家所在单位对其专家资格认定的证明材料。

  申请程序包括网报和书面材料邮寄。网报时间截止2017年4月5日上午9:00点。书面材料邮寄于2017年4月8日12:00前。 西工大招办负责人透露,对初审合格考生组织相关考核,考核形式为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及协调沟通能力等。面试时间为2017年6月12日。

  陕西师范大学: 全向全国招生100以内 学前教育面向陕、滇等七省招生

  据悉, 陕西师范大学面向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开展自主招生工作,拟选拔录取 100人以内,考生限报一个专业(类)。

  招生专业包括: 化学类(含化学(创新实验班)、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类(含生物科学(基地班)、生物技术、生态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含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 历史学类(含历史学(创新实验班)、文物与博物馆学、古典文献学),旅游管理,哲学,学前教育。

  其中,化学类、生物科学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历史学类按专业类招生;旅游管理、哲学、学前教育按专业招生;学前教育专业实行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该专业自主招生面向陕西、甘肃、四川、内蒙古、云南、新疆、黑龙江等7个省份招生;上海和浙江考生须选择与本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考科目相匹配的专业(类)报考。历史学类选考科目为:政治、历史、地理;哲学专业选考科目为:政治、历史;化学类、生物科学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选考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旅游管理专业不限选考科目。

  按照规定,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普通高考考生均可提出报名申请: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奖项(包括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三等奖及以上);2.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三等奖及以上、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奖项; 3.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总决赛二等奖及以上;4. 高中阶段作为第一作者在省级及以上报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文学作品,或作为第一作者正式出版著作;5.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并在音乐、舞蹈、美术、语言表达等方面具备较强的综合能力,能提供获奖证书(高中阶段参加省级比赛三等奖及以上)或等级证书(艺术水平考级九级及以上)。师大招办说,以上证书、奖项、论文、作品、著作等材料均于2017年3月22日前已获得或已出版见刊。

  陕师大招办负责人提醒: 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2日10:00至4月6日17:30。材料邮寄截止2017年4月7日。选拔测试于2017年6月11日举行,主要考察考生综合素质、专业基础、发展能力及创新潜质。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还包含特长展示及教师教育能力测试内容。

  华商报记者 彭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生 自主招生 入场券

上一篇:西安发出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 周六一起熄灯1小时吧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