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盗销团伙一年盗割百万元电缆涉案上百万 12人受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3-23 17:26:45
[摘要]在西安、渭南、安康等地多次盗窃电缆,卖给“专门”的废品收购人员销赃,形成“一条龙”的盗销团伙,一年时间涉案上百万元。

  在西安、渭南、安康等地多次盗窃电缆,卖给“专门”的废品收购人员销赃,形成“一条龙”的盗销团伙,一年时间涉案上百万元。3月22日,该团伙已到案的12名成员坐在了阎良区法院的被告人席上。

  张某是临潼区人,没有固定工作,整日游手好闲,就想到通过盗窃电缆弄钱花。从2015年初开始,在张某的“号召”下,王某、康某等十余人陆续加入其团伙。通常由张某负责踩点,确定好作案地点后,团伙便集体出动或交叉作案,作案时各有分工,有人通过下水井进入到地下电缆沟道内,负责剪线,将电缆剪成每段一米长左右,有人负责将剪好的电缆从下水井内运出,有人负责望风,将剪好的电缆装上车。最后再将盗窃的电缆运往特定收购废品处销赃。

  通过这样的方式,张某等人在西安市长安区、灞桥区、未央区、阎良区等地疯狂盗窃电缆。此后,该团伙又流窜至安康、渭南等地实施盗窃,并且吸纳了当地人加入其中。2016年1月,该团伙成员陆续落网,但仍有部分在逃。初步统计,张某团伙盗窃电缆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据悉,该案将择日宣判,办案法官也告诫在逃人员尽快投案。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盗销团伙 盗割 电缆

上一篇:西安的"假春天"结束了 24日起气温回升真春天来了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