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表兄弟俩专偷挖掘机电脑主板 作案数十起涉案百余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3-23 17:26:55
[摘要]近日,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行动,历时四个多月,成功打掉一个针对挖掘机电脑主板、显示器进行盗窃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两名,落实案件20余起。华商记者张成龙通讯员董强。

  近日,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行动,历时四个多月,成功打掉一个针对挖掘机电脑主板、显示器进行盗窃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两名,落实案件20余起。

  2016年12月12日下午16时,大兆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称:自己此前停放于新庄村工地的一台大型挖掘机电脑主板及显示器被人盗走,初步估计损失近7万余元;2017年2月20日早8时,大兆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黄某报警:其放置于友联村一组的大型挖掘机电脑主板及显示器也被人盗走,损失近7万余元;为尽快侦破案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分局刑侦大队、大兆派出所等单位组成联合专案组全力破案。经对现场提取的足迹、指纹及遗留字条等线索的分析,加之两起案件作案目标和作案手法高度相似,民警基本为同一团伙作案。

  结合大兆辖区征地开发工地众多,大型机械设备及车辆均随处停放的特点,专案组对案发地周边工地和相关人员开展大范围的摸排工作,同时大量调取发案地区沿途监控视频,对可疑车辆、人员进行摸排,不断缩小排查范围。经过数个月的调查取证,确定查某(男,21岁,长安区鸣犊人)、刘某(男,17岁,长安区鸣犊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3月21日晚将二人先后抓获。经询问,二人对其盗窃挖掘机电脑主板、显示器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具嫌疑人查某、刘某的交代,其两人系表兄弟关系,且二人早年均辍学在家。因查某曾在陕西一煤矿公司打工并负责驾驶挖掘机,对相关操作和设备比较熟悉,其回到西安后,为了满足自己日常上网、吃饭、娱乐等日常消费,便与刘某商量出通过盗窃挖掘机电脑主机设备,事后向失主索要经济补偿的挣钱办法。二人先后供述了在长安、雁塔等多地作案数十起,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

  目前,该二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深挖中。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董强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偷挖掘机 电脑主板 被抓

上一篇:盗销团伙一年盗割百万元电缆涉案上百万 12人受审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