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宝鸡市:贾三代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7-03-24 17:11:20
[摘要]又是一年清明节,宝鸡市的人民至今忘不了那位好警察。

贾三代.jpg

又是一年清明节,宝鸡市的人民至今忘不了那位好警察。

  2001年8月18日上午,市交警支队渭滨大队桑园中队指导员贾三代正在进行着正常的执勤工作,突然,他发现一辆货车存在违法嫌疑,于是他示意该车停车检查。谁知,该车的司机却拒绝检查并加速逃跑,觉得情况不对的贾三代通知立即驱车追赶,在驾车追缉过程中,货车司机开车阻挡警车,致警车翻入沟中,而在车上的贾三代也牺牲,年仅48岁。

  作为一名警察,贾三代同志时时刻刻把责任、奉献挂在心间。从宝鸡市公安局交通民警队、交警大队、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到渭滨大队,他总是认认真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热情耐心地解决群众的问题。由于他的突出表现,1988年被市公安局被评为“岗位目标责任制先进个人”;1991年被共青团宝鸡市委、市公安局评为“交规宣传先进个人:1991、1999、2000年被支队评为“岗位目标责任制先进个人”。可是他从不把自己获得的这些荣誉挂在嘴边,只是默默地,用为人民服务的切实行动来回报组织和人民对自己的信任。

  贾三代同志走了,但他呢大公无私,光明磊落,秉公执法的精神却永不消失。作为一位人民警察,他在关键时刻舍生忘死,英勇献身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钦佩。他虽然离开了一生衷爱的的公安工作和战友,但他的英雄壮举,足为后人之楷模。为了纪念这位英雄,二OO二年元月贾三代同志被市委市政府追认为“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干警”;二OO二年七月二十三日被陕西省公安厅追授个人一等功;二OO三年十一月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2017年的清明节即将到来,宝鸡烈士纪念园松柏青翠、草木葱茏,格外肃穆庄严。烈士贾三代和其他英雄一道,静静安睡在这里,静静守护着他们热爱的土地和为之牵挂的人民。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祭英魂 贾三代烈士

上一篇:宝鸡市:马彩凤 下一篇:宝鸡市:杨小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