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找工作被“放鸽子”签约4个月后岗位取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娇 2017-03-25 07:11:44
[摘要]西安城东一所高校的大四学生小磊去年11月与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签署了就业三方协议,最近,该公司与应聘学生协商解约。

  西安城东一所高校的大四学生小磊(化名)去年11月与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签署了就业三方协议,最近,该公司以内部组织结构调整为由,与应聘学生协商解约。

  小磊说,“从去年签约至今已4个多月,我们都错过了找工作的最佳时间,现在才告知岗位没有了。”

  >>学生:

  签三方协议时,没约定违约金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是隶属于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康师傅和福满多系列方便面,公司位于经开区草滩生态产业园。小磊和其他同学原本应聘到这里从事食品加工技术岗位的工作。

  小磊说,“原本承诺每个月五千多的收入,工作地点在草滩,我们都觉得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就没再找工作。当时在签三方协议时,并没有约定违约金,我们就没有在意。没想到快毕业了,突然告诉我们不招人了”。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了由西安顶益食品公司草拟的《解约函》,“兹因我司组织调整,2016年11月与贵校学生签署三方《就业协议书》,现无法安排就业,申请解约”。

  >>企业:

  内部组织调整原岗位取消

  据了解,今年1月2日,顶新集团证实,旗下台湾康师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自1月1日起解散。昨日,记者在康师傅控股的顶新食品集团官网招聘信息中看到,目前仅有29个岗位在招聘中,主要工作地点在上海,在西安无招聘岗位。

  负责处理小磊等同学就业的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去年11月签约10人左右,应聘岗位为食品车间技术岗位,因企业内部结构调整,这些学生应聘的岗位没有了,所以对这几位同学提出解约,他们还来得及找别的工作。”昨日下午5时,小磊告诉记者,“经过企业和学校的协商沟通,已推荐我们去内部其他岗位工作。”

  >>律师:

  临时解约对学生找工作影响大

  最近正值大学生找工作高峰期,关于就业协议中的违约金,该如何约定才能保障学生就业权益呢?陕西德尊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灏说:“违约金要看三方合同的约定,如果合同约定有违约金,应当按照约定支付违约金。如果没有约定违约金,学生或学校也可要求赔偿实际损失。但用人单位应当提前告知解约事宜,使得学生有充足的时间找其他工作,避免损失的进一步扩大,减少对各方的负面影响,这种临时解约行为对学生找新工作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学校也应建立用人单位诚信考评机制,对诚信度不足的用人单位有一定的惩戒,避免再出现这种影响学生就业的情况。” 华商报记者任娇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生 违约金 就业协议 应聘

上一篇:西安大二女生债台高筑 借钱买化妆品为还钱再借贷 下一篇:西临高速惨烈车祸致6死3伤 面包车被撞成一堆废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