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带瘫痪妈妈上学的宝鸡女孩病了 养父:借钱也把娃治好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3-25 07:54:50 编辑:强鑫 作者:张晴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img (1).jpg

  女儿眼里的神采没了,脾气愈发坏了,孙亚刚心疼不已。

  以前的孙梅不是这样的。她乐观坚强,勤奋好学,是“宝鸡市美德少年”“陕西省最美孝心少年”,还入选了2014年5月份的“中国好人榜”。

  那一年,孙梅因带着瘫痪妈妈上学,经多家媒体报道后受到广泛关注。如今,孙梅患上精神障碍从学校休学。

  昨日,孙亚刚首度向记者吐露,其实孙梅不是他们的亲生女儿。可16年来,她早已是这个家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13岁女孩带着瘫痪妈妈去上学

  2013年,一则《宝鸡岐山13岁女孩带着瘫痪妈妈去上学》的新闻报道打动了许多读者的心。

  当时孙梅刚升入初中不久。养母孙亚娟因患严重类风湿病和先天性心脏病失去了行走能力,身边离不开人,养父和哥哥又不得不在外赚钱养家。孙梅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带着妈妈去上学。

  母女俩在学校旁边租了间不到10平米的小房子。每天除了上课,孙梅把所有的时间都花费在照料妈妈上。更难得的是,这样艰苦的环境,孙梅的学习成绩依旧名列前茅,去年中考考进了岐山县的重点高中益店中学。

  医院诊断孩子精神出了问题

  去年12月,孙亚刚接到孙梅老师的电话,对方告诉他,孩子的精神状态好像出现了问题,建议他带着娃去医院看看。几次诊断下来的结果,让他如遭晴天霹雳:“孩子可能患有精神分裂症。”

  好端端的孩子,为什么突然变成了这样?孙亚刚猜测,可能是因为学校和家庭压力大,也可能是因为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上了高中后,孙梅曾说过不想上学了,问她原因,她说总有同学在背后说风凉话,说她是个‘名人’。孙梅还逃过学,后来,精神状态就出现问题了。”

  至于孩子身世这件事,孙亚刚说,孙梅小学时候其实就知道。“现在娃大了,比较敏感,上高中后她亲姐姐又跟她在一个学校,还去找过她,估计精神上一下子就接受不了了。”

  妻子卧病在床十几年,一向乖巧懂事的女儿突然又成了这样。去年底,孙亚刚就没再出去打工。

  如今,医生说孙梅的病情耽搁不得,应及早治疗,可这笔医药费对这个多舛多难的家并不是一笔小数目。孙亚刚说:“不管是借钱还是贷款,都一定要给娃把病看好。”本报记者张晴悦

相关热词搜索: 瘫痪妈妈 借钱 诊断 精神分裂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