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旬阳县一条走了38年的路被堵了 村民协商无果还被打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3-25 08:02:39 编辑:强鑫 作者:赵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家住旬阳县铜钱关镇双河村八组的雷先进夫妇在这住了38年了,可想不到的是,走了38年的出行路却被修茶厂的人给堵了,现在出行成了难题。

  路被堵出行成难题

  3月21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了旬阳县铜钱关镇双河村八组,远远看到雷先进家建在一座山的北面,房子西面和北面被红色的砖墙给挡住。顺着原来的路走近一看,砖墙西侧的空地上停着一辆挖掘机,四周已经被整平,由于下雨没有施工。记者围着砖墙绕了一大圈,穿过一块茶地来到了雷先进夫妇家。雷先进说,他们家从1979年就在这里住一直到现在。

  站在自家院里,雷先进指着西侧的砖墙说,原先这里有一条很宽的出行路,供这里居住的村民出行。由于其他村民都搬出去了,只有他们一家继续在这里居住。然而,最近旬阳县铜钱关太极茶叶有限公司要在这里修茶厂,就将这里出行路给占用了,现在他们一家出行极不方便。记者看到,雷先进夫妇如今下山出行的确很困难,需要向北穿过一片茶园,并穿过一条没有桥的河才能到对面的马路上。

  协商无果而且还被打

  雷先进说,为了解决出行难的问题,他们不得已给远在广东工作的儿子打电话诉苦。然而,他们的儿子雷成志回来后找茶厂负责人杜金宏协商却被打了两次,住进了医院。

  随后,记者又来到旬阳县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雷成志。他说,3月4日,他父母打电话说家里附近要修茶厂,要将他们家的出行老路给断掉。“我回到老家后找镇领导和铜钱关太极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杜金宏协商,然而两次协商未果。杜金宏既不出具施工的合法手续,也不停止施工,更为气愤地是还出手打了我,并用石头砸了我借朋友的车。”

  3月22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旬阳县国土资源局、旬阳县委宣传部外宣办反映此事。旬阳县国土资源局行政股杨姓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联系相关部门对此事涉及的土地问题进行核查。旬阳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也表示积极协调处理此事。3月22日中午,旬阳县铜钱关镇党委书记陈康表示,他之前已经给他们协商过此事,但是没有达成一致,下来后将再次找两方协调。

  3月24日上午,记者致电旬阳县公安局铜钱关镇派出所了解情况,民警表示,他们对此事已经按照行政案件进行了受理,并给当时在场所涉及的人员进行了笔录,对于此案件的详细情况目前不方便透露。本报记者赵明

相关热词搜索: 旬阳县 出行 茶厂 铜钱关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