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董钧 | 每个人都是一个封闭的小世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5 13:56:18 编辑:靳聪 作者:谢勇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za5d80z.png

作为陕西省“百优”人才计划的一份子,董钧却说自己像是被“招安”了,他自诩是一个“体制外”的人,从大学期间他不常在学校呆,而是自己和三五好友在校外办了一个占地三层的艺术空间“六和艺术公社”。学校里论资排辈的气氛远不如和外面艺术家一起做展览来得痛快,这种“游击战式和自我组织”的模式和“野生状态”一直持续到2012年,他得一机会和主管影像节的高层领导谈了一下午,从办公室出来的他内心五味杂陈,“之前很多的抱怨是因为中国这样的阶层固化,两条平行线上的人很难相遇,同时也更容易产生误解。” 接下他便着手主持西安国际影像节的组织工作,他的亲力亲为使得影像节办的很是成功。他笑称“本不是体制的人,填了一张表之后我就成了体制内的人。”


在采访之前,我专程去西安美术馆看他的新作品双频道摄影录像《闯入者》。在第一幅画面中,一位中年夫妇在公园里打羽毛球,而翘起的手指和扭动的腰肢,增添了些许暧昧的意味。采用75%速率放慢的动作,放大细节,凸显出被他称为的一种“尴尬的浪漫”,最后断臂的乞讨者穿过画面;第二幅画面中,几只流浪猫旁若无人地在地上找东西吃,而当一位男子穿过画面时,四只小猫立刻四散逃开。董钧观察到在城市化进程中,人和动物的生存空间都被不断剥夺,而人和动物之间的安全距离也产生了问题,这是他对生活产生的思考。

相关热词搜索: 董钧 封闭 小世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