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补办结婚证 意外发现多次“被结婚被离婚”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17-03-25 19:37:05 编辑:凡闻 作者:佚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德州平原的朱女士反映,最近她碰上了一件怪事,一位陌生的女士闯入了她的生活,并且给她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这是怎么回事呢?

补办结婚证为何屡屡遭拒?

朱女士告诉《生活帮》记者:“着急用结婚证,因为好多东西需要用结婚证,就是不给补办。”

德州平原的朱女士和丈夫经营了一家宠物用品店,由于生意上的需要,她想办理一笔贷款,可是到了银行被告知,需要提供婚姻证明。但是朱女士今年2月26日结婚证丢失了,她就去平原县民政局去补办结婚证。

结婚证丢失,只要依法补办就可以解决。但当他们到了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却发生了一个意外情况。

“审核员就问她,结婚证是原配吗、没到其它地方登过记吗?”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的一番话让朱女士有些摸不着头脑,自己和丈夫是原配夫妻,结婚后两口子一直和和睦睦,生活挺美满。工作人员为什么提出这样的疑问?这让她感觉挺蹊跷,追问之下,朱女士有些傻了眼:她在别的地方有结婚记录!

补结婚证牵出多条婚姻记录?

为了搞清楚事情的原由,记者陪同她再次来到了平原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经过查询,德州市平原县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朱女士,在婚姻系统中显示,朱女士在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先后有三条结婚记录和一次离婚记录,这就是无法为她补办结婚证的原因。

先后三次结婚,只有一次离婚,这样的记录让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感到非常奇怪。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这些记录不消除,他们就不能为朱女士补办结婚证,而这样的说法,让朱女士一家很难接受。

朱女士一家坚称,她只有过一次婚姻,丈夫的名字姓王。而在婚姻登记处显示的名字却并不是他的丈夫。

朱女士说自己只结过一次婚,却在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出现了三次结婚、一次离婚的记录,而且显示的配偶并不是她的丈夫,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核实:多条婚姻记录哪里来?

德州市平原县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朱女士除了08年的结婚记录之外,其余的记录均发生在泰安市宁阳县。到底是信息出了差错还是另有隐情?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记者陪同朱女士驱车200多公里,来到了泰安市宁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宁阳县婚姻登记处的董主任介绍,朱女士在这里的确有两次结婚和一次离婚的记录,对此他们也已经向朱女士出具了这些档案。

在朱女士提供的四份档案中可以看到,朱女士于2008年和丈夫王先生在平原县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可是奇怪的是,2009年5月份朱女士又和一名张姓男子登记结婚,2010年9月与张姓男子离了婚。那为什么朱女士的身份信息出现了两次登记结婚的情况呢?

相关热词搜索: 女士 婚姻 信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