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为圆"功夫梦"法国大叔西安求学 省钱住仓库楼顶爱撸串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03-27 07:48:17
[摘要] 练完功,吃了早餐,等来了402路公交车,直奔西北大学上课,近半年来,这是他来中国后每天清晨的“重复动作”。

\

3块钱一个菜夹馍,这就是菲利普的早餐。他说,这个“中国汉堡”是他的最爱。

  练完功,吃了早餐,等来了402路公交车,直奔西北大学上课,近半年来,这是他来中国后每天清晨的“重复动作”。

  今年42岁的菲利普出生于法国图卢兹,生于一个浪漫的国度。为圆“功夫梦”,他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定居”在古城西安,开始他的东方生活。

  教室里的法国大男孩

  菲利普不住校,他的“家”位于西一路一间仓库的楼顶。虽然简陋,但透着个性。“费用便宜,一个月房东只收我500块钱,屋子里的家具都是一些上世纪70年代的‘古董’了,充满了中国文化的味道。”

  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是生性乐观的他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满满当当,丝毫没有孤独、寂寞。清晨6点钟起床,练功,早读,预习当天的汉语课程。7点30分出家门,汇入“上班族”的大军之中。班里有20多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凭借着年龄上的“优势”,菲利普似乎是当仁不让的“大哥”。上课时他很是认真,老师布置的作业也会按时完成。

  据他的汉语老师讲,这里上学的学生一般都是一次性缴纳一个学期的学费,但他是每次交一个月的学费,有时还会交不上来,“生活上简朴,学习上用功”。

  每天中午放学,菲利普和同学们一起去学校食堂打饭,饭后再到学校的花园里打打拳、踢踢腿。

  他爱穿球鞋,“方便练功、走路也轻松。”菲利普说,他很喜欢在中国生活,更喜欢“中国造”。脚上26元钱的球鞋似乎也被他穿出了一股子“洋气范儿”。

  夜市上的业余表演家

  冰峰、烤肉,菲利普深深爱上了西安的夜市美食。只要有闲时间,他都要逛逛西安城的几个著名夜市点。口袋里的票子宽裕了,去夜市上点一大把烤肉,美滋滋地“撸一回串”。用他的话说,这才更像是一个西安人。

  除了爱“撸串”,他还是一名铁杆“网虫”。由于居住的房子里没有网络,菲利普放学后就会去周围几家青年旅社“蹭网”。慢慢地,大家都认识了他,不仅会让他用公共浴室洗澡,还常常送他一杯啤酒,和他聊聊天,听听他讲述自己家乡的故事。

  不上学的日子里,生性活泼的他也闲不住。走街串巷,免费表演自己的拿手绝活——扮小丑。镜子、发胶、粉扑,菲利普自己给自己涂脂抹粉“扮相”。

  他的特色表演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吸引大批市民围观,有人喝彩,有人鼓掌,有人叫好。“我在街头表演还认识了不少中国朋友,大家都很喜欢我,我也学会了不少西安方言。”菲利普说。

  谈到今后的梦想,菲利普几乎是不加思索。“等我普通话学好后,就去找武林高手拜师学艺,也想去剧组演个角色。因为他从小就有一个当演员的梦想,他想将中国功夫融入到他的小丑表演里。”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求学 大叔 法国

上一篇:陕西商南地产乱象监管失范 住建局稽查大队长被刑拘 下一篇:浐河左岸东月路至绕城高速污水直排 垃圾成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