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热车闲谝:名爵ZS会不会是上汽的第二款网红SUV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7 14:59:22 编辑:曹静 作者:樊远洋 王培楠 江小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名爵ZS上市后,大打互联网牌,又是云OS,又是免流量等等。一时间网络上铺天盖地的热捧,大有重现RX5上市时的“盛景”,那么名爵ZS到底能不能红起来了呢?

  名爵ZS是个啥样的车?

  王培楠:看到厂家宣传“全球第一台自带支付功能的SUV“我是一脸茫然,仅从字面意思理解,我以为名爵ZS自带ETC功能。

  江小红:其实就是在车载网络系统里登陆淘宝并且支付购物。

  樊远洋:这也就是噱头而已,我对这个功能的使用率严重存疑!不过除了互联网噱头之外,名爵ZS的外观内饰设计也是一大亮点。

图片2.png

  王培楠:外观我给8分,在自主小型SUV中,名爵ZS能派到前三的位置,内饰整体设计感很强,但在某些细节还有待提升,比如中控的仿碳纤维材质,给人一种碳纤维贴纸的感觉。

  江小红:对于名爵ZS的造型,我有不同的看法,其前脸的确是自主品牌小型SUV中看着最顺眼的,但马自达风格归于明显,而尾部又有浓浓的起亚风格,整体一致性不好。内饰的整体感要好于外观,但细节的确有待商榷,比如主副驾驶两侧的奥迪风格的出风筒,双色搭配实在扎眼,尤其是红色。

图片3.png

  金玉之下内在如何?

  樊远洋:我要吐槽的主要是ZS的发动机,一个是1.5L匹配4AT变速箱,另一个是1.0T三缸匹配6AT,我其实很佩服上汽的工程师,在现在这个时代,还敢用4AT的变速箱。

  王培楠:4AT算什么?MG3还用的AMT呢!除了变速箱之外,它的发动机也是个问题,竞品车型都是1.5L或者1.6L起步,顶配是个1.5T,而ZS的起步虽然也是1.5L,但顶配确实一台1.0T的发动机,并且参数只比1.5L高出一点点。

  江小红:这个动力分配思路的确很逆天,我想买一个好点的变速箱,你6AT却给我一个3缸发动机,我必须忍受噪音和抖动;而我想要一个平顺的发动机,你又要我接受陈旧的4AT。

  樊远洋:名爵ZS这样的动力分配,说明上汽在发动机的数量储备匮乏,如果ZS卖不动,一定和它的动力分配脱不了干系。

图片4.png

  强手如云的小型SUV市场,名爵ZS怎么立足?

  王培楠:从价格区间来说,名爵ZS的竞争对手有哈弗H2、瑞风S3、瑞虎3X和东南DX3等自主小型SUV,另外福特翼搏和雪佛兰创酷也与名爵ZS有着一定的竞争关系。

  江小红:翼博之所以和ZS放在一起比较,是因为这两款车的动力分配是一样的,但是,翼博的1.0T可是连续多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平顺性和噪音控制要好于ZS的1.0T,并且福特品牌也比MG更值钱。

  樊远洋:从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名爵ZS想要撼动哈弗H2和瑞风S3几乎是不可能的。倒是和瑞虎3X、东南DX3有的一拼。瑞风S3和哈弗H2走的是中庸路线,受众面积很广。而名爵ZS、瑞虎3X、东南DX3都是走年轻时尚路线,并且这三款车型的上市时间都不长,受众的接受时间也有限。

  王培楠:不过,名爵ZS的定价要比这两款车高得多,我们来看看这三款车型自动挡的起步价格。名爵ZS 1.5自动挡的起步价为9.48万元,瑞虎3X的自动挡起步价格为6.59万元,东南DX3的起步价格为8.49万元,但却是1.5T的动力。所以,名爵ZS在自主小型SUV中毫无性价比,而与合资竞品比,又有品牌和动力的差距,所以名爵ZS的处境其实很尴尬。

图片5.png

  最后我们来预测一下名爵ZS的销量

  樊远洋:月销7000台就是天。

  王培楠:如果优惠给力,月销5000台差不多。

  江小红:5000台少了点,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月销6000台差不多。

  我的观点,你的想法,他的见解…

  没有条条框框、没有约定俗成。

  只要有理有据,

  都可与我们进行互动。

图片6.png

  华商报记者 樊远洋 王培楠 江小红


相关热词搜索: 名爵 ZS 网红 SUV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