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试点“弹性离校”第一天 近一半学生在校完成作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7 21:43: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据马旗寨小学校长王新茹介绍,这401人编成了11个班,10个是班级报名30人以上的,无法合并单独成班,另一个是人数较少的不同年级班级合并成一个混合班。学校以前是三点半到四点半之间放学,现在需要延点到五点半,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孩子在校做什么?谁来看管学生?

  校长王新茹介绍,学校60名教职工,除了有特殊情况的,动用了55名老师轮流看管学生,每周四天一共上88节课,每人每周平均上两节自习。学生在校时间分为两节自习,第一节50分钟,做家庭作业,第二节45分钟,阅读或者老师组织体育活动。

  3月27日下午3时30分,1104名学生中有403名没有离校,仍留在学校。4时20分左右,在3年级4班教室,46个座位有32个学生没有离校,第一节自习接近尾声,有13名学生做完了家庭作业。3年级4班的张浩轩已经把英语和语文写完了,正在做数学作业。他告诉华商报记者家里有三个小孩,平时是自己走回家,没人接送。

  5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学校院子里,看到已经有四个班的孩子下楼到操场活动。1年级3班的20多名学生正在玩丢手管,输了的表演节目,看管是科学老师孙红,她告诉华商报记者,看了20分钟书以后,就带孩子们出来活动。

  5时30分,首日的弹性离校结束。看管老师让学生排队出门,由于老师和学生彼此还不太熟悉,老师会要求学生确认家长。而混合班的学生放学,老师会要求低年级的先确认家长接孩子的除了家长,还有五六个托管班老师举着牌子接孩子。然而到近6时许,延点放学结束了20多分钟,仍有6个学生没人接,老师只好在学校门口继续等着……

相关热词搜索: 试点 弹性离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