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试点“弹性离校”第一天 近一半学生在校完成作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7 21:43: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孩子放学了,家长还没下班,这一个多小时孩子谁来管?3月27日下午,开车路过学校的一些西安车主可能会发现,有学校放学时间调整了。当日是西安市60所小学试点弹性离校首日,据不完全统计,西安约有万名学生申请了“弹性”离校,下午放学时间延长了一个多小时。

  3月2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未央区10所试点学校之一的马旗寨小学。该校总人数1104 人,一二三年级共630人,参与弹性离校学生人数401人,约占一二三年级总人数的64%,流动人口学生占8成以上,自愿申请弹性离校的学生在周一到周四可延迟到四点半放学,参加弹性离校的学生人数在未央区试点公办学校中是最多的。

  3月27日下午5时30分,在朱雀门上班的周先生已经赶到学校门口准备接孩子,由于学校是未央区弹性离校试点学校之一,延迟放学了一个多小时。孩子在学校已经做完作业,而他再也不用给老板请假中途来接孩子了。

相关热词搜索: 试点 弹性离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