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困难家庭如果有成员患了大病可申请"救急难"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毛蜜娜 2017-03-28 06:41:16
[摘要]​困难家庭如果有家庭成员患了大病,可通过“救急难”平台得到帮助。

困难家庭如果有家庭成员患了大病,可通过“救急难”平台得到帮助。日前,由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搭建的“救急难”项目实施促进会在西安召开,安排部署全省的“救急难”工作。

据了解,“救急难”是由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搭建并负责监管和指导,省慈善协会负责平台的项目运作,去年底,该平台正式上线。省慈善协会项目部作为“救急难”项目办公室,主要职责是把关筛选、审核、审批,将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发布在“救急难”平台。“救急难”平台的救助对象是对患有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和医疗救助后,家庭负担仍然过重,严重影响疾病生活以及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政府救助暂时难以覆盖或经政府救助后仍有严重困难的个案给予救助。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患大病 申请

上一篇:男子万元背包落西安出租车 的哥深夜送还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