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剁手党又立功 陕西网售额突破1000亿排名全国11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7-03-28 15:59:16
[摘要]今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统计局了解到, 2016年陕西网上零售额突破1000亿元,列全国第11位,列西部12省份第二位,仅次于四川。

  今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统计局了解到,2016年陕西网上零售额突破1000亿元,列全国第11位,列西部12省份第二位,仅次于四川。

  2016年,陕西网上零售额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实现网上零售额1016.8亿元,同比增长36.7%,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3.8%。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913.2亿元,增长46.2%。2016的陕西网上零售额总量列全国第11位,占全国的比重为2%,比2015年扩大0.2个百分点,列西部12省份第二位,仅次于四川;增速在西部省份仅低于贵州。

  互联网零售企业由2015年的6家发展到2016年的48家,网上零售企业由2015年的6家发展到2016年的48家,网上零售额由2015年的76.6亿元长扩大到2016年的141.3亿元。网上零售额过亿元的行业分别有互联网零售、果品蔬菜零售、百货零售等。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对华商报记者介绍,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为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陕西电商发展目前逐步进入稳定期,依然要抓好“特色农产品”这个优势,电商发展已进入大数据时代,“比如市场需要什么产品,销量如何,都可以统计出来,这样就可以指导我们的生产。”农民生产不再盲目,电商销售也更加科学化。 华商报记者 王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网售额 突破 千亿

上一篇:排污口藏身桃花潭公园 大量黑水排放至浐河里 下一篇:西安快递员送餐员月入四五千居多 技能型人才受欢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