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康5名熊孩子为了捡“竹蜻蜓” 爬上火车隧道顶

要闻 安康新闻网 作者:郝黎俊 姜新运 2017-03-28 16:51:34
[摘要]为了找回飞走的“竹蜻蜓”,家长一个不留神,5名年仅8、9岁的熊孩子任性攀爬火车隧道旁的维护竖梯,准备登上火车隧道顶部的平台捡玩具,幸亏安康铁警及时发现并劝止,5名熊孩子被民警安全带回。

  为了找回飞走的“竹蜻蜓”,家长一个不留神,5名年仅8、9岁的熊孩子任性攀爬火车隧道旁的维护竖梯,准备登上火车隧道顶部的平台捡玩具,幸亏安康铁警及时发现并劝止,5名熊孩子被民警安全带回。

  3月26日下午18时30分许,安康铁路公安处白河东所值班民警听到车站附近的白石河一号火车隧道顶附近传来孩子的嬉闹声,所长王东立即带领民警姜新运赶往隧道附近查看,还未走到,民警就发现了惊人的一幕,5名熊孩子正一前一后的攀爬火车隧道顶部维护竖梯,其中1名孩子刚登上隧道顶部平台。考虑到隧道顶部平台离高压电线很近,极其危险,为了不让孩子受到惊吓,所长王东和民警姜新运迅速脱去警服外套,并快速走到隧道口附近,轻声地劝说小朋友赶紧下来。最终,经过民警的劝说及帮助下,5名小孩子安全从竖梯上下来。所长王东和民警姜新运立即将5名孩子带至安全的地段,表明身份后,将孩子们带到了派出所,并让孩子打电话叫来各自的家长。

  在与孩子们的对话中得知,他们5人是白河车站附近珠江大厦楼上的住户,下午一起在院子里玩耍时,一时兴起,就比谁的竹蜻蜓飞的高,没想到竹蜻蜓飞到后面的山坡上,他们就跑去找,因为山坡很陡,他们看到有竖梯,虽然看见梯子口被封着,但他们还是想办法钻了进去,然后就发生了民警看到的惊人一幕。孩子们的父母知道这一情况后,也惊出一身冷汗。其中一名家长告诉民警,平时孩子们都在院子里玩,也没到哪去,没想到今天竟然发生了这么危险的事,想着就很后怕。白河东所民警随后对5名孩子和各自家长进行了铁路安全常识教育,告诉家长一定要严加看管孩子,并让家长把孩子安全接回。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竹蜻蜓 熊孩子 民警

上一篇: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身亡 注册限制为啥管不住儿童 下一篇:安康汉江四桥上游发现男尸 汉滨公安发布协查通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