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徒弟恩将仇报偷师傅35万余元 曾还5000元掩饰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3-29 16:39:20
[摘要]倾心教徒弟厨艺,并热心给徒弟介绍工作,不料徒弟却恩将仇报,偷偷在师傅手机支付宝中动手脚,转走了师傅银行卡中的35万余元。3月24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周配扬批准逮捕。

倾心教徒弟厨艺,并热心给徒弟介绍工作,不料徒弟却恩将仇报,偷偷在师傅手机支付宝中动手脚,转走了师傅银行卡中的35万余元。3月24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周配扬批准逮捕。

现年22岁的周配扬,于2014年7月进入合肥一家大饭店成为一名小厨师。师傅蒋某对他关照有加,手把手指导其厨艺。

2015年11月,蒋师傅因不会用支付宝,见周配扬手机功能玩得娴熟,便让他帮忙申请一个。周配扬于是帮师傅下载了支付宝软件,并让师傅自己设置了登录密码。虽然有了支付宝,但若不绑定银行卡,还是不能用,蒋师傅又找周配扬帮忙绑定银行卡,并将支付密码设置为指纹密码。在操作蒋师傅手机过程中,周配扬还偷偷设置了数字支付密码,他乘师傅不注意,从师傅的支付宝里转了400元到自己的支付宝,并将转账记录删除。

这一切神不知鬼不觉,蒋师傅并没有发现。尝到甜头后,周配扬一发不可收拾,胆子越来越大,他常常以借手机玩的名义,从蒋师傅手机支付宝里转些钱出来,据为己有。2015年11月至2016年6月,周配扬陆陆续续转账近百余次,金额达三十几万元。

2016年6月,周配扬从饭店辞职。得知周辞职,蒋师傅还积极为爱徒介绍工作。辞职后不久,周配扬就用盗来的钱买了一辆19万元的轿车,还花了十几万元玩两款网络游戏,购入一部最新款苹果手机。

钱花得差不多了,周配扬又想到蒋师傅的支付宝。2017年1月25日,他再次去饭店找蒋师傅玩,并找借口拿到了师傅的手机,再次从师傅的支付宝里分三次转走了1万元、4500元、5000元。

然而,这次没有以往那么顺利。他刚离开不久,就接到师傅电话,师傅说,自己支付宝里的钱少了5000元。周配扬很慌张,担心事情败露,谎称自己操作失误,急忙用支付宝转回给师傅5000元。第二天,蒋师傅去银行查询,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少了35万余元,于是报案。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师徒 恩将仇报 偷盗

上一篇:4人假冒警察“查嫖娼” 抢劫诈骗30余万元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