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5后刑警徐伟:在胶带上锁定杀害少女凶手指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9 21:28: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初见这个刚过而立之年的年轻刑警,黝黑深邃的眼睛是第一印象。他叫徐伟,是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刑侦大队的一名刑事技术民警,也是未央分局向市局推荐的“新警成长之星”。

  1985年11月19日,徐伟出生在西安户县的一个普通农民家,从小他就立志成为一名军人或警察。2004年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40多分他,毅然地选择了中国刑警学院,成为了一名预备民警。在警校,徐伟是出了名的“文武双全”尖子生。2008年毕业前夕,上海市公安局到校选拔尖子,几次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但他依然回到了西安这片生他、养他的热土。

  一个刑事勘察箱、一部照相机就是他提取犯罪现场蛛丝马迹的终极武器;一盏勘察灯、一个显示屏是夜晚陪伴他最多的亲密战友;一双猎鹰般的眼睛、一个如计算机一般高速吞吐犯罪信息的大脑是他在茫茫人海中找出犯罪嫌疑人的致胜法宝。

  2008年10月20日,徐伟第一天到未央分局刑侦大队报到,就碰上了一起命案。一个20多岁的女孩遇害,口鼻、手脚被胶带绑缚,抛尸在西安北郊一处苗圃里。为了提取到关键的痕迹物证,刑警专业科班出身的他与战友一起将绑缚死者的胶带一段、一段的缓缓撕下,每撕一段就对着手电仔细寻找一遍,一米多长的胶带,他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勘察完毕,终于在一胶带断头处发现了凶手指纹,为破案提供了有力证据。

相关热词搜索: 刑警 85后 凶手 指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