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天上午渭河左岸高陵泾河口堤防交通桥建成通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30 09:39: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屈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30日上午,渭河左岸高陵泾河口堤防交通桥在历时2年建设后正式建成通车。

通车仪式上,高陵区区长范九利主持并致辞,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爱军同志介绍工程建设情况,施工代表、监理代表及群众代表进行了通车仪式剪彩,西安市水务局总工程师党占奎宣布高陵泾河口堤防交通桥工程正式通车,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徒步走上泾河口堤防交通桥,感受泾渭分明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渭河左岸泾河口堤防交通桥工程为陕西省渭河综合治理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桥梁位于“泾渭分明”景观带,全长964.311米,最大跨度136米,桥墩为花瓶蹲形式,斜拉索主塔最高20.5米,桥头建设有绿化景观平台,为矮塔斜拉索景观桥,主桥梁宽度为23米,引桥梁宽度为20米,桥梁荷载为公路Ⅰ级。工程于2015年7月15日开工,2016年11月18日,斜拉索主桥梁成功合拢,11月21日,引桥预制梁全部架设完成,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52亿元。

泾河口堤防交通桥将在促进渭河南北岸堤防联通,满足防汛和交通需要的同时,现代简洁的桥梁结构与渭河水清、岸绿、景美的特色风光及“泾渭分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形成了水清、岸绿,桥美的高陵渭河生态长廊,对提升泾渭分明生态景观和旅游休闲观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桥梁建设也兼顾了沿河社会经济发展布局,成为高陵城区通往泾渭工业园区的绿色观光通道,对高陵区融入大西安经济圈及西咸新区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华商记者 屈妍

相关热词搜索: 渭河 通车 交通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