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举办研学旅行活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3-31 14:16:13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56181136187840847.jpg


659943432326938403.jpg

  3月31日,西安市吉祥路小学300余名师生赴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参观一塔五馆,开展了“感知千年国学文化,领略三秦非遗精粹”的研学旅行活动,雁塔区教育局领导及区内数所学校校长前往进行观摩考察。

  同学们走进崇文国学馆,学习 “礼、乐、射、御、书、数”六艺文化,了解中国在文字、建筑、医药、天文地理等方面的发展与成就。在三秦非遗博览馆同学们学习了解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观看华县皮影戏、合阳提线木偶戏、泾阳茯砖茶制作技艺等我省8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享受传统文化艺术表演的同时,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知识,感受到了三秦大地灿烂的文化及悠久的历史。在国艺秦腔馆,同学们学习了解秦腔艺术,秦腔的发展历史。走进陕商文化博览馆,学习了解陕商文化,陕商发展历史及陕商精神。此次研学活动从2017年3月30日起至4月1日,共持续三天。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研学旅行就是将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深度融合,在旅行中做到知行合一,所以实践环节必不可少。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绘制马勺脸谱,提笔感受书法艺术,在面塑体验馆体验面塑文化,在崇文塔广场进行腰鼓体验。从听、看、到动手实践,同学们在享受互动体验的同时,更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知识,使其得以更好的传承。

  此次研学旅行活动,同学们通过声光影电等高科技设备对国学文化进行系统的了解,并通过展陈实物及传统礼仪、文化生活等互动体验项目亲身体会陕商、秦腔、国学、非遗文化的魅力,领略传统文化的厚重之美。另外,4月11日将会举行由泾河新城管委会、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西安市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泾河新城研学旅行启动仪式,届时新城内文化旅游、全域旅游的工作将会得到进一步推动。

相关热词搜索: 泾河新城 崇文塔景区 研学旅行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