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深情朗读 情诗《上邪》打动人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3-31 17:56:2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听见你的声音”华商网朗读大赛30日走进陕西师范大学校园,其中有三名外国留学生参与了我们的活动。

  来自土耳其的王成明选择的作品是经典的情诗《上邪》,不过他这次表达感情的对象可不是某个人,而是他的专业——汉语言专业。王成明可以说是一个狂热的“中国迷”,自从小时候看过了中国的古装电影,他便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深深的向往。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他便毅然决然地背起包袱来到中国学习汉语,从本科到研究生,一学就是五年。西安,作为中国十三朝古都,一个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自然而然成为了他学习的首选之地。在这里生活了五年,王成明也可以称得上是一个“西安通”了。提起西安的美食,他真是如数家珍,泡馍、凉皮、肉夹馍、臊子面等等都是他的最爱,平时还喜欢和朋友去回民街寻觅美食。他说他毕业后想留在中国,做一名老师,虽然以后可能会离开西安这座城市,但他的心永远属于这里,他也算是半个陕西人了。

相关热词搜索: 留学生 陕师大 上邪 情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