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自贸区今日挂牌 它将给老陕带来哪些利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01 07:26:5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2.jpg

3.jpg

  2016年8月31日晚,我国第三批自由贸易区终于揭晓,陕西省在各省激烈争夺中脱颖而出,成功加入中国自贸区“朋友圈”。

  陕西是联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枢纽和“向西开放”的战略前沿。在陕西设立内陆型自由贸易试验区意义重大。有利于西部产业转型升级,也有利于我国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自贸区是什么?

  自由贸易园区(Free Trade Zone),是指在贸易和投资等方面比世贸组织有关规定更加优惠的贸易安排;在主权国家或地区的关境以外,划出特定的区域,准许外国商品豁免关税自由进出。实质上是采取自由港政策的关税隔离区。狭义仅指提供区内加工出口所需原料等货物的进口豁免关税的地区,类似出口加工区。广义还包括自由港和转口贸易区。

  陕西自贸区在哪儿安家?

  根据各地自贸区的经验,可以发现,各省的自贸区并不只会在一个区域开花,而是由多个片区共同构成自贸区的整体。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实施范围119.95平方公里,涵盖中心片区、西安国际港务区片区杨凌示范区片区三个片区。

相关热词搜索: 自贸区 贸易转型 片区 综合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