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发现树洞内冒烟求助民警 警察认真“灭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01 12:54:1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是我身边一件温暖的小事,不知道你们报道不?”4月1日,市民王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咨询。

  3月30日,王先生在莲湖公园公交站乘车,从不抽烟的突然闻到一股浓浓的烟味,还夹着些刺鼻的味道。“我四下张望,却没找到一位抽烟的人。抬头却发现烟是从路边一棵国槐树的树干中间的树洞里冒出。这个树洞里,不仅丢着一些烟头,还有些路人扔的塑料等垃圾。我担心燃起更大的火。”王先生说,“刚好看到到路边有一个流动警务室。我想试着去找警察看看,敲敲窗户,将里面的值班警察叫出来,带他到了那个正冒烟的树前。”

  王先生称原以为警察不会重视这样的小事。“没想到他折身到警车里取了自己的水杯,往冒烟的树洞里灌水。又仔细查看,发现还有树洞最深处没被浇灭,又到车里找来一根吸管,用嘴吸出水后吹到冒烟处。反复几次,直到浇灭冒烟处。”王先生说,“我看着他忙来忙去的身影,突然有点感动。觉得好警察就应该是这样的,那句‘有困难,找警察’的宣传语,真不假。我为这样负责的警察点赞。”

  华商记者 付启梦

相关热词搜索: 树洞 冒烟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