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正式跨入自贸区时代 自贸综合服务大厅启用5家企业现场获颁证照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01 17:03:16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70401171439.jpg


QQ图片20170401171435.jpg

  4月1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正式跨入自贸区时代,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综合服务大厅同日启用,5家企业现场获颁证照。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大厅启用仪式,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默主持仪式,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何向东、王冬、艾晨、姚琳、张绍春参加仪式。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咸新区空港功能区规划面积13.80平方公里,定位于发展航空物流、航空维修、总部经济、跨境电商等临空产业,将建设以临空型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新高地,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临空产业综合服务体系,形成高效便利的通关协同体制,打造大西安航空服务功能区。

  服务大厅提效升级 打造最优投资服务环境

  仪式上,喻建宏、贺键与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东航西北分公司、南航西安分公司、深航西安分公司四家企业的负责人共同为陕西自贸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综合服务大厅揭牌,并向陕西梅里众诚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陕西长安现代物流金服控股有限公司、扬子江航空货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宝能置业有限公司、华宇仓储有限责任公司5家企业现场颁发了《营业执照》。日立物流(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陕西纽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代表也现场递交了注册资料。

  陈默在仪式上介绍了自贸区空港综合服务大厅基本情况。大厅位于空港国际商务中心D区2楼,设有服务窗口38个,可为企业提供税务、工商登记、建设规划等近90余项业务的办理服务,并提供免费帮办、免费打印等便民服务,可实现“一口受理、七证合一、八项联办”的“一站式”服务体系。空港新城精心制作了《自由贸易试验区百问》,全面解答自贸区定义、范围、企业注册等相关问题,工商空港分局也在当天为自贸区第一批注册入区的企业代表发放宣传资料,普及自贸区企业注册知识。

  服务大厅是自贸区的重要办事机构,也是展示空港新城“店小二”精神和“五星级服务员”理念的主阵地。空港新城以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建设工作为契机,系统开展“行政服务效能革命”,全面落实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超时默认、一次性告知和企业回访等6项制度,让市民和投资者“最多跑一次”。同时,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企业投资负面清单和扶持资金管理清单,打造最优投资服务环境。

  自贸区红利释放 企业“抢滩”空港新城

  陕西自贸区获批以来,不断释放集聚效应,空港新城抢占先机大力招商,吸引了一大批知名企业“抢滩”空港。海航划转首批36家公司,总资产1562亿元,将在这里布局第五大产业板块——现代物流,世界500强法国梅里亚集团将其生物医药研发和生产基地落户于此,宝能将在这里建设西安航空企业中心项目,世茂集团将投资百亿建设世贸国际生态城。同时,空港还储备了一大批有自贸区需求的企业和项目,自贸区效应正在持续发酵。

  工商空港分局提供的数据表明,在自贸区效应带动下,今年1至3月,空港新城企业注册数量同比增长46%,截至目前,区内各类市场主体已达3077户。此外,注册企业也呈现出开放型、规模化等特点,注册资本金100亿元的海航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于今年2月落户空港,成为陕西省与海航合作建设“中国孟菲斯”的战略平台。近期落户的扬子江航空货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华宇仓储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也都达到30亿元,这两家企业都是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旗下公司,将以空港新城为总部面向全球配置资源、开展业务。

  自贸区红利不但为空港新城聚集了一大批企业,也吸引了金融机构目光,陕西自贸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综合服务大厅启用当天,中国农业银行西安空港新城支行也揭牌营业,成为陕西自贸区空港功能区获批以来首家正式入驻的银行机构。贺键一行参观了农业银行西安空港新城支行,希望支行积极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助力自贸区建设。

  借力自贸区 加速大西安航空服务功能区建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是承接陕西自贸区联通世界的重要功能板块,也是西安跻身世界一流城市的有力支撑。对标国际一流航空港的规划和建设理念,围绕大西安航空服务功能区建设,空港新城明确了建设丝路交通商贸物流中心、国际航空服务业聚集中心、国际会展和文化创意中心、生态和农业小镇示范中心的发展定位。“一区四中心”的格局,让空港新城凸显出无与伦比的特色优势,为西安对外开放构建空中大通道。

  未来,空港新城将积极发挥空港+自贸+保税的开放优势,推动监管模式创新,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立对接国际贸易准则的新体制,创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让企业享受服务贸易和投资的便捷与自由,为陕西对外开放和产业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当天,空港新城管委会、集团公司、城发公司全体中层干部及集团各子公司高管,空港新城各支撑服务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大厅启用仪式。

QQ图片20170401171418.jpg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空港新城 自贸区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