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盘4月开门红沪指大涨创半年新高 雄安概念股强势上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4-05 18:09:29
[摘要]沪指大涨1.48%创半年新高 雄安概念股强势上涨 4月5日,沪指大涨1.48%创近期新高,雄安概念股涨停。

  沪指大涨1.48%创半年新高 雄安概念股强势上涨

  4月5日,沪指大涨1.48%创近期新高,雄安概念股涨停。市场人士分析,后市雄安板块仍将上涨,但要睁大眼睛认真分析、理性选择。

  雄安新区相关板块成带头大哥

  当天,沪深两市早盘高开,随后经过一波小幅调整以后开始强势上攻。受到雄安新区设立影响,个股全线上攻,带动沪指、深成指上涨,两市超百只个股涨停。雄安新区被资金追捧,超50只股票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报3270.31点,涨幅1.48%;深成指报10627.13点,涨幅1.90%;创业板指报1943.16点,涨幅1.88%。从盘面看,几乎全部上涨,建筑装饰领涨,建筑材料、钢铁、有色金属涨幅靠前。雄安新区相关板块领涨,其概念个股比如金隅股份、天津港、先河环保等涨停,京津翼一体化、天津自贸区也大涨。回顾此前情况可以发现,沪指创出6个月最大涨幅。

  为何强势上涨?开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杨海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这次大涨很好理解,就是两个原因,一是因为雄安概念火爆登场;二是小长假之后金融机构季末考核时点已过,资金面开始宽松。整个股市回到了既有钱又有题材的时刻,所以就大幅上涨。

  安信证券投资顾问周媛媛对华商报记者分析,雄安新区千年大计,河北板块几十只个股涨停,北京板块几十只个股涨停,天津板块多只个股涨停。“以雄安为中心、邻近区域大面积个股涨停,市场告诉我们这就是一个新行情起点。 ”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近日雄安新闻报道,不少股民转发、讨论相关新闻。一些股吧里情绪活跃,华商报记者所在的一些股市QQ群、微信群里发言的、讨论的人多了。“雄安概念会出现涨停潮,券商板块也不会无动于衷的,希望明天能解套。”早在4月4日假期,就有一些股民在群里议论开了。

  “这几天雄安太厉害了,希望股市继续上涨,”西安

  股民谢先生对华商报记者说,他此前持有的一些股票不同程度也有所上涨,打算继续持有。另一个股市QQ群里,一位股民李先生说,4月份炒作两条主线:雄安新区概念股和一带一路概念股,但也要等待市场选择。他的说法得到不少股民的认可。

  市场人气恢复可耐心持有

  目前的涨势能持续吗? 后市怎么操作呢?

  华安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对华商报记者分析,雄安行情会继续,本轮热点已经确认,雄安板块不结束,大盘不会改变趋势,市场人气恢复,耐心持有股票。如果没有追到雄安板块的投资者也不用灰心,行情起来了,个股都会有机会。

  杨海分析,雄安板块可以说是横空出世,近期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雄安设区是国家重大经济战略转移,将会长期影响中国经济发展。决不是一日游行情,放眼4月A股,行情热点主要集中在两线+雄安,两线指的是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这两条主线行情不会改变,而且5月份将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所以该板块现在和雄安都属于基建板块,可以遥相呼应。对投资者来说,4月将是上半年最后一次机会,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因为雄安概念股基本上是一字板涨停,所以投资者不必为买不到雄安概念股而纠结。4月的主流热点还是“一带一路”,雄安热点会逐步扩散到混改、电力、通信以及建筑、工程基建等板块,投资者的选项很多,千万不要追涨雄安板块。

  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对华商报记者分析,大涨是因新题材炒作,后市雄安板块仍将上涨,可持有或观望。周媛媛分析,查看新闻报道可以看到,已经提出举国之力建设一个新区,所以雄安新区主题投资的延伸和周期都会很长。首先新区需要基础建设,建材类相关的个股将有机会。随后,各大央企和职能单位进驻新区,预计会纷纷表态,央企进驻看实质,公告前后会有新的炒作浪潮。市场忽略的金融单位进驻可能会很快。还有就是高科技企业,新区会在高科技性上有所体现,一些科技类、有军工背景的股票值得关注。投资者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等待,在全面涨停打开之后,抓住一个启动点确认后的机会。

  专家观点:理性分析寻找真正的龙头

  西安私募人士霍昕说,雄安新区的定位可以媲美浦东和深圳,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后很长时间,雄安题材都是股市最重要的题材。但是后期走势会分化,强势股会有翻番行情。股民要着重挖掘那些在雄安新区有土地和项目储备的公司,或者能从雄安新区建设获益的基建公司。对4月5日涨停的股票要认真分析,找出龙头。

  “睁大眼睛认真分析、理性选择。”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对华商报记者分析,雄安新区概念股大面积一字涨停,重大利好消息带动大盘向上突破,但也要注意假雄安概念股。大盘有效突破所有短期均线,需要提醒的是,在市场向上突破之际,也不要忘记理性投资。雄安新区蓝图和美好前景可期,一大批具备全球领先优势技术优势的一流企业有机会参与建设,而不是地域概念和三流企业,要特别注意假概念、伪概念,一定要认真筛选、理性投资。

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大盘 4月 开门红

上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为患者再造“新耳朵”完全成活 将恢复听力 下一篇: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祭祖:开始是寻根现在是扎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