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排总教练郎平透露:若身体允许 会亲临一线带队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梁军 2017-04-06 07:59:45
[摘要]日前,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在国内一档综艺节目中表示,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她还会走上前台,率领中国女排走完2020年东京奥运会周期。

\

  日前,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在国内一档综艺节目中表示,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她还会走上前台,率领中国女排走完2020年东京奥运会周期。郎平的这一表态,也打消了外界认为她只是当个女排顾问的猜测。

  最初只想当顾问

  在这档综艺节目中,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率领队员惠若琪、张常宁、丁霞、袁心玥、张晓雅、王梦洁等国手一起录制。这是郎平以总教练身份首次亮相,正是在录制的过程中,她表示只要身体允许,自己还会走上前台,陪伴中国女排走完新的奥运周期。

  对于目前的安排,郎平表示出任总教练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郎平的右侧髋关节手术已经做完,但左边髋关节今年也需要做手术,一年内动两次手术,对于50多岁的郎平而言,的确是不适合再带队了。郎平表示,她曾表示想彻底退居二线,最初的想法是当个女排顾问,但排管中心方面说,中国女排没有这个职务,在公布国家队名单时,无法让郎平以顾问身份出现在名单中。明眼人都清楚,排管中心一直想与郎平续约担任女排主教练,只是由于身体原因,郎平至少在今年无法带队。排管中心为了留住郎平,是不可能让她担任顾问这种闲差。因而,让郎平担任总教练,让她昔日的助手安家杰担任执行主教练,就是希望郎平继续参与新一轮奥运周期女排的组建和备战。看来,郎平目前还无法退居二线,更不可能退休。排管中心以总教练的名义留住了郎平。

  将给新女排上课

  对于安家杰为首的教练组,郎平表示有信心,因为在里约奥运会周期里大家有默契,年轻队员也变成了经验丰富的队员,当然还有进步的空间。对于目前的工作,郎平表示,主要是带一带教练团队,给教练组出谋划策,把握方向。

  目前,以安家杰为主的新一届女排教练组,基本上都是郎平执教中国女排时的班底,他们将延续郎平的执教理念和训练模式。因而,郎平不用像过去一样,每天都要在场地上带队训练。由于郎平不用事必躬亲,她也表示,当教练组在备战和训练中遇到困难时,要能抗住压力。郎平曾说过,中国女排在国人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女排主教练这个岗位不是普通人可以胜任的,一定要拥有一颗顶住压力的“大心脏”。

  郎平表示,今年是中国女排的调整年,老队员需要缓冲,还要以老带新,培养新人,朱婷和张常宁等老将要帮助新人成长,也希望新人今年能有机会展示自我。据悉,今日,郎平将在北京给新集结的中国女排上第一堂课,将训练理念、思路和要求告诉队员。然后,由安家杰为主的教练组带队进行训练。 华商报记者 梁军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郎平 教练 女排

上一篇:宝兰高铁全线轨道今晨铺通 开通后西安3小时到兰州 下一篇:西安为生育两孩提供利好政策 公共场所建设母婴设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