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二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开幕式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06 13:37:36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406_2.jpg

  4月6日上午,第二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开幕式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祝列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省政府副省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航伟,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千军昌等省级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第二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由省委普法办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教工委、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文化厅、团省委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和凤凰网陕西频道共同承办。

  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作了致辞,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介绍了全省“青春与法——普法志愿行”活动情况,省委普法办主任、省司法厅厅长乌永陶对文化节开展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各高校、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高校法治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全面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在高校治理中的价值导向作用,不断强化法治文化对广大师生的精神引领功能,聚集追赶超越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补齐高校法治建设短板,全面推进法治陕西建设进程,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追赶超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最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祝列克宣布第二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开幕,并与省级有关领导一起,共同为第二届全省高校法治文化节启幕。开幕式由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委普法办常务副主任师建平主持,省级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各市(区)依法治市(区)办、司法局和部分高校大学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省委普法办将利用4、5两个月时间,集中在西北政法大学等5所高校开展校园网络安全法系列宣传活动,在陕西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举办“与法同行”校园法治微电影大赛,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线上线下同时举办校园新媒体普法大赛,同时于4月下旬分两批组织部分高校大学生走进省女子监狱法治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月上旬在长安大学组织开展高校普法工作研讨,计划于6月上旬在西安音乐学院举办第二届全省高校法治文化节闭幕式。第二届全省高校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容较之去年更加丰富,安排更加紧凑。整个活动紧紧围绕“弘扬法治、舞动青春”主题,突出体现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突出体现了“互联网+法治宣传”的时代特色,突出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强烈的法治意识和法治需求,突出体现了我省高校灵活多样的法治教育理念。

相关热词搜索: 第二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 西安交通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