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凤凰新闻DAU排名持续上升 优质内容获得用户认可

网媒联动 中国新闻网 2017-04-06 19:07:00
[摘要]易观千帆发布的2月移动资讯APP排名显示,凤凰新闻APP以1728.36万日活跃用户规模超越网易、搜狐,在全部资讯类APP中DAU排名第四。

5日,易观千帆发布的2月移动资讯APP排名显示,凤凰新闻APP以1728.36万日活跃用户规模超越网易、搜狐,在全部资讯类APP中DAU排名第四。

同时,凤凰新闻客户端专业版在App Store付费榜单中已连续120天排名新闻类第一名,总榜最高达第二名。而在付费类榜单中前十名的应用中除了凤凰新闻外,其他均为游戏类APP。用户为游戏产品付费很容易理解:休闲娱乐、购买道具;而优先为新闻资讯类产品付费则异常珍贵:他认同资讯所提供的内容,并愿意为内容付款。

优质内容是凤凰新闻APP流量井喷的核心竞争力,而在消费升级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内容付费也是网民对其内容认可的一种有力表现。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刘爽表示:“凤凰新闻客户端秉承了凤凰PC的气质和新闻权威发布的实力,在重大事件上强势发声;同时它还引进算法,做到首尾结合,也就是头部内容与长尾内容的结合。而自媒体平台‘凤凰号’的发力,更能给用户提供海量生活、娱乐、服务等各方面的信息,给大家带来个性化的阅读体验。“

凤凰网一直坚持差异化的媒体定位,为用户提供最权威、专业、值得信赖的时政资讯获取入口;同时凤凰网坚守媒体价值和情怀,致力于向华人网民提供优质内容,捍卫和保障老百姓的话语权,在内容生产中传递“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的价值观。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愈演愈烈,使得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变得越来越简单,但也从另一方面使人们“收获”了许多无价值信息。关注某一内容就无限推送该门类资讯、没有人工干预信息的真伪难以辨别、低俗信息充斥大脑……

凤凰网认为,算法要在时间敏感性的高质量新闻与个人的兴趣之间取得平衡,以及在用户的潜在兴趣、大家的共性兴趣,和用户个人的兴趣之间找到一个平衡,避免用户陷入过于窄小的个人兴趣,这才是凤凰网应该关注的。

“算法非但不能使人类的自由意志终结,恰恰相反,需要我们把人文情怀、媒体基因以及编辑对用户、对内容消费的深刻洞察融入算法,这些反而能使算法更加闪亮,更能产生高价值的阅读。”刘爽表示。

只有让算法融入人文情怀,肩负媒体责任,才能使用户拥有价值阅读的体验。正是这种媒体责任和差异化定位,在消费升级的移动互联时代下,凤凰新闻客户端独树一帜。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凤凰网

上一篇:刘爽:凤凰愿和大家一起 彰显优质内容的永恒价值 下一篇:中国七夕节 爱在仙女湖 新余征集“影像仙女湖”佳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