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抗美援朝老兵与64年前老照片中“女学生”隔空见面

社会新闻 北京晨报 2017-04-07 08:38:00
[摘要]89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宁殿云最近了了一桩心愿。这桩心愿在他心底埋藏了60多年。“这也是当年朝鲜战场上战友们的共同心愿。”老人说。

89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宁殿云最近了了一桩心愿。

这桩心愿在他心底埋藏了60多年。“这也是当年朝鲜战场上战友们的共同心愿。”老人说。

黑白老照片中5名戴着红领巾的女学生笑容灿烂。

不久前,乔巧生(右一)和另两位当年的女学生通过手机,和宁殿云进行视频通话。

时隔64年找到“红领巾女孩”

一张泛黄的黑白老照片上,5名戴着红领巾的女学生,笑容灿烂,青春朝气。还有一张是其中一个女孩的单人照,她身穿海军服,英姿飒爽。照片背后,字迹斑驳,依稀可见“乔巧生”的字样。

“这是1953年我们在朝鲜战场上收到的祖国人民的问候。”宁殿云说,“当时战友们正在坑道中,不见天日,阴暗潮湿,这封信就像一股暖流。”

64年弹指一挥间。宁殿云已是耄耋老人,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也相继离世,那段火红的记忆却愈加清晰。为了完成战友们的心愿,宁殿云向社区和媒体求助——能不能找到当年的“红领巾女孩”?

时光荏苒,仅凭两张老照片、一个“乔巧生”的名字,能找到吗?

记者近日来到宁殿云老人位于沈阳市朱剪炉街道迎宾社区的家。一进屋,进入眼帘的是满墙的奖状、满屋的奖杯。房中悬挂着一张手绘朝鲜半岛地图,上面密密麻麻地做满了标记。

老人满头白发,身穿笔挺的志愿军军装,上面戴着11枚奖章,更显精神矍铄。没等记者发问,宁殿云去里屋端出一摞东西。

两盒北京特产糕点,几件手工编织的工艺品。“找到了!”老人笑着说,“这就是乔巧生托人给我捎来的!”苍天不负有心人。在社区和媒体的帮助下,当年的“红领巾女孩”找到了!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抗美援朝 老兵 女学生 慰问信

上一篇:共享单车充钱容易退款难?用户:押金余额十天退不回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