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买新房入住没几年 房顶出现多条裂缝让人苦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07 06:54:38 编辑:强鑫 作者:苗巧颖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jpg

  张先生一家最近都很苦恼,缘于买的新房没住几年,发现房顶出现多条裂缝。

  张先生的家位于西安市长安区太阳水岸新城小区。张先生说,房子是2011年交付的,装修后,2012年初他搬进新房。从2016年12月份开始,张先生发现客厅的房顶有细小的裂缝,后来观察,发现裂缝也在发展中,本来一小截裂缝,后来从餐厅到客厅再到与阳台相连的大梁,变成了一长条裂缝,“我在卧室的墙上也发现了裂缝……”

  张先生跑到楼下的邻居家里去看,别人家的房子都好好的。张先生说,房顶都是混凝土的,有这么长的裂缝,他担心要么是此处钢筋放少了,要么是混凝土的质量强度不够,又或者是在施工时固定混凝土的模板拆除得过早了……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张先生家中,最为明显的一条裂缝就是横穿餐厅、客厅的一条长缝隙。张先生说,他现在担忧的是房子的结构安全。 就此,张先生曾向小区物业以及开发商反映。

  随后,张先生、物业办以及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的代表一起商谈了房顶裂缝一事,并最终决定,由长安区质量技术监督站委托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鉴定。

  检测方案涉及“对混凝土的抗压强度进行抽检,对钢筋配置情况进行检测、对混凝土板构件在正常使用情况下承载力验算”等9项内容。

  如今检测这事却卡了壳。

  对此,张先生认为,他最担心的房屋的耐久性和抗震性能在检测方案里看不到。

相关热词搜索: 裂缝 房顶 入住 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