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安倍夫人为摆脱“低价购地”丑闻 住酒店躲避媒体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 2017-04-08 05:43:02
[摘要]为尽快摆脱森友学园“低价购地”丑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被爆要求夫人安倍昭惠减少在公开场合发言。

为尽快摆脱森友学园“低价购地”丑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被爆要求夫人安倍昭惠减少在公开场合发言。日本《东京体育》6日用“幽闭”形容安倍昭惠现在的状态。报道援引永田町(日本国家政治中枢)相关人士的话说,她让安倍非常生气,为了躲开媒体,安倍昭惠现在不住在自己家中,而是住在东京的一家酒店内。

原以为这样就可以安心,但日本执政党内部有人担心,过分追究安倍昭惠的责任,可能会令其再次“暴走”。《东京体育》报道称,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在国会上出示了安倍昭惠前助理谷查惠子发给他的一张有关小学用地的传真件。于是,不少人批评安倍昭惠让助理牵线搭桥的行为。随后,安倍昭惠在脸谱上留言称,“事情将谷查惠子也卷进来,十分抱歉”。永田町的相关人士说,“尽管(安倍昭惠)被告知在社交媒体上的发言也要谨慎,但她好像坐立不安”,这样做会让首相官邸结束森友问题的安排乱套,导致政权垮台。《东京新闻》戏谑地评论说,对于只想知道真相的民众,在这点上倒是很欢迎安倍昭惠“暴走”。

尽管“森友学园丑闻”的真相还没有查明,但围绕森友低价购得的那块国有土地,现在已经展开私下争夺。据日本《日刊现代》6日报道,上月中旬后就传出那块小学用地和用地上已经建成的校舍作为整体出售的消息,价格约为31亿日元。进入4月,有京都等地的房地产中介开始寻找买主。报道称,按照日本法律,有问题的国有土地如果出让要遵循“以公益目的购入者优先”的原则,随便任何人都可以购买是非常奇怪的事情。

《日刊现代》评论说,安倍正试图推脱逃避森友学园问题,如果这块“问题国有土地”转让给了第三人的话,事态将变得复杂,并且该问题也可能被强行结束。所以必须尽早将所有相关人士传唤到国会说出真相。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安倍昭惠 日本 住酒店

上一篇:美军数十炮弹轰炸叙基地 或引发中东地区新博弈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