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流感药“达菲”在日本解禁 曾被指服用后会跳楼

国际博览 环球网 2018-08-22 10:20:23
[摘要]日本厚生劳动省8月21日表示,当天起重新允许对十多岁患者使用流感药“达菲”。

  日本厚生劳动省8月21日表示,当天起重新允许对十多岁患者使用流感药“达菲”。因有报告称服用后出现从高处跳下等异常行为,此前原则上禁止向该患者人群使用。本次解禁的理由是专家会议认为不能说异常行为与“达菲”存在因果关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政府的调查显示,发生异常行为与是否服药以及药物种类无关。政府呼吁,今后在尤其是上小学后的未成年人感染流感的情况下,发烧后至少两天内为防其冲出家外将大门和窗户上锁,让其睡在不朝阳台的房间或一楼等。

  围绕“达菲”,服用后的初中生在自家公寓坠楼致死的事故接连发生,2007年起该药被禁止用于十多岁患者。\

  另一方面,关于“乐感清”及“Inavir”等其他药物,虽然被提醒注意异常行为,但可以使用。“达菲”作为易服用的饮用药,专家要求解禁对十多岁患者使用的呼声高涨。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流感药 达菲 日本

上一篇:女子坠海10小时后获救 自称在海里靠唱歌抵御寒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