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朗读大赛走进西安83中 高中生朗读原创作品文笔逆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10 10:27:31 编辑: 作者:耿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听见你的声音”朗读大赛4月7日走进西安市八十三中,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选择自己喜爱的作品进行朗读,其中一名同学非常与众不同,他朗读的是自己的原创作品《勇气》。这位同学叫做刘星灼,现在在读高一。


IMG_0272_副本.jpg

刘星灼朗诵《勇气》

  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他读过的书可不少,而且还都是非常深刻的名家作品。例如霍桑的《红字》,太宰治的《人间失格》以及芥川龙之介的《罗生门》等等。提到他的偶像陀思妥耶夫斯基,他整个人都来了精神。“是他改变了我,让我爱上读书。我很喜欢他对人性深刻的描写。”他说他的脑海中总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想法、声音,所以他经常会“与自己对话”,刘星灼自嘲的说:“其实就是自己一个人叨叨。”有的时候说累了,就会提笔把自己脑海中的想法写下来。

  “我们总说要为自己活着,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但,我们谁又不是活在他人眼中才能证明我们是在活着……”这正是来自刘星灼的作品《勇气》,很难想象这样对人生、对活着的意义的思考,是来自一个16岁男孩的笔下,从文笔思考上甚至有着太宰治的影子。据介绍,这不是他的第一篇原创作品,在这之前,他已经写过几篇文章了,将来他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作家。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网 朗读大赛 八十三中 逆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