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家金融、商贸、涉外类企业签约陕西自贸区西安浐灞生态区

来源:浐灞生态区 时间:2017-04-10 10:13:12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9日下午,由陕西自贸区西安管委会和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国际开放大通道构建与自贸区建设发展论坛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浐灞生态区推介会”在浐灞生态区举办。

640.webp.jpg

  国际开放大通道构建与自贸区建设发展论坛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浐灞生态区推介会现场

  会上,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推介陕西自贸区西安浐灞生态区。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新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执行长官及创始人马克·乌然等国内外专家齐聚浐灞就国际开放大通道构建与自贸区建设发展现场进行研讨。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陕西省商务厅、中国保监会陕西监管局、西安市政府、民建西安市委会、西安市工商局、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市会展办、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西安市青年联合会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国际、国内商协会和外事、金融、商贸方面的相关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640.webp (1).jpg

  陕西自贸区西安浐灞生态区首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推介会上,陕西自贸区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了首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代表浐灞生态区,与自贸区的创新合作金融项目等14个项目签约,为自贸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大咖齐聚看浐灞  

640.webp (2).jpg

  周汉民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

  周汉民建议,陕西自贸区尤其是浐灞生态区认真研究将国家两大战略叠加,产生成熟效应;自贸区功能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走;在浐灞永久设立两大国家战略国际论坛,应用全国之力、世界智慧发展自贸。 

640.webp (3).jpg

  王忠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王忠民说,自贸区是新时期党中央国务院确立的以区域建设发展为动力、路径、方法的一种社会经济发展新时机布局。沿着新制度架构可以让生产要素在区域内重新进行聚合、配置,重新在聚合配置中发挥不同效率结果,从而提高全社会效率配置和生产力发展,带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  

640.webp (4).jpg

  周可仁

  商务部原副部长

  周可仁对自贸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陕西自贸试验区突出始终一个核心,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 二是希望陕西自贸试验区突出一个特色,做好对比试验和护臂试验,特别在创新国家交流机制和创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新模式等方面积极的探索。 第三,希望陕西自贸试验区突出一个创新,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之间的关系,大胆创,大胆试。  

640.webp (5).jpg

  马克·乌然

  新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执行长官及创始人

  马克·乌然说到,对于中国成为全球经济政策和设计的主要参与者,我们是有这样一个信息的,而“一带一路”这样一个提出是一个很关键的考验。真正的复兴丝绸之路带动沿线的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也是展现我们国际地位的重要方法。同时呢,它也会有一个更强的包容性,对于对抗全球经济,尤其是包括其他的问题,比如全球气候变化和国际合作等方面也会发挥其重要的作用。

  企业谈浐灞生态区  

640.webp (6).jpg

何诚

  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西安代表处主任

  陕西在国家第三批自贸区中主要是摸索和探索出如何走“一带一路”的模式的任务,在这里主要是“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两方面有所发展,浐灞生态区一直是欧亚经济论坛这样国际组织平台的承载地区,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将借助这个平台,把哈萨克斯坦的一些外交机构引入,更大的从企业和人文交往方面做好服务。  

640.webp (7).jpg
  段莉

  鹏润签证中心(西安西班牙签证中心)总经理

  陕西自贸区西安浐灞生态区会吸引来更多的企业到这里安家落户,企业多了自然人流量就会增加,进而能够带动西班牙签证中心的市场认知度,让更多的人所了解,也开拓了一个更大的窗口,促进我们更好的发展。

  14个签约项目都有啥  

640.webp (8).jpg

  自贸区创新金融合作项目,与前海金控合作,推动西安浐灞自贸区金融创新、共设灞柳基金小镇运营管理公司、联合海外发债、设立绿色金融及绿色产业发展基金。  

640.webp (9).jpg

  自贸区中乌合作产业园项目,设立乌克兰产业园区,及国际合作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乌贸易合作。  

640.webp (10).jpg

  丝路国际资本特区合作项目,打造丝路资本特区,成为西北重要的国际资本功能区,引进外资基金、投行、及顶级中介机构,以跨境金融业务,打造资本生态链。  

640.webp (11).jpg

  中欧影视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将携手欧洲制片协会合作成立中欧影视项目实验室,作为戛纳、柏林、威尼斯三大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中国独家合作伙伴,目前已于瑞士洛迦诺设立欧洲实验室。该项目以人才孵化、作品创投及推介等方式,打造国际人文交流平台,助力自贸区国际人文交流发展。  

640.webp (12).jpg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自贸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项目,将在自贸区框架下,合作推进丝路金融征信体系建设。通过整合新华社的资源和信息优势,结合西安金融商务区内金融机构实际情况,进行信用管理,优化信用环境,促进区内金融企业健康发展。

640.webp (13).jpg

  西安保险创新示范区项目,中国保监会作为陕西省范围内的保险监管部门,为进一步推动在陕保险机构更好的参与到“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助力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服务创新工作,加大保险对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将在探索建设西安保险创新示范区等工作中开展全面合作,建设保险创新示范区。  

640.webp (14).jpg

  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自贸区金融战略合作项目,将围绕区域金融市场环境建设、自贸区金融服务、离岸金融等方向进行合作。  

640.webp (15).jpg

  西安自贸区跨境贸易电商产业园项目,将结合自贸区打造跨境贸易商业,将杭州新天地的跨境电商对项目进行移植,打造西安第一家联合多国大型跨境电商的O2O线下体验街区。  

640.webp (16).jpg

  同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自贸区金融战略合作项目,将围绕区域金融市场环境建设、自贸区金融服务、离岸金融等方向做深入探讨、研究及实践,合作开展境外发债业务。  

640.webp (17).jpg

  自贸区第三方支付合作项目,将设分支机构,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支持各类交易所、交易中心、结算中心等的资金支付与结算需求。  

640.webp (18).jpg

  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自贸区金融服务战略合作项目,工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将陕西自贸区西安浐灞生态区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领域,在信贷政策,业务推动,机构设置服务效率,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全面依托高效的全球服务网络,为自贸区浐灞功能区内的重点项目及其他金融服务提供优质高效的绿色通道,支持自贸区的经济发展。  

640.webp (19).jpg

  中国(陕西)--哈萨克斯坦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事务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将联合中哈两国政府、商协会、企业、群团等资源,建立陕哈跨境地区全方位全行业合作服务平台。  

640.webp (20).jpg

  国际要素市场平台建设合作项目,将充分利用香港地缘优势,引入香港及海外的证券交易所、股权投资基金、财富管理机构、离岸金融等要素市场。

  

640.webp (21).jpg

  国际出入境服务中心项目,以移民、留学、签证服务、国际培训等业务为主,逐步开设西班牙、加拿大等国签证业务,提升区域国际化影响力。

  3.81平方公里的浐灞功能区,作为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丝路沿线国家金融创新试验区、国际旅游文化交流示范区”的重要任务,重点建设丝路金融创新合作试验区、丝路国际交流示范区、丝路会展及总部聚集区、国际商品贸易交易区。

  目前,浐灞功能区在综合服务大厅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涉外服务等方面已初见成效,4项创新举措列入全市范围,30多家企业成功入驻。为了加快浐灞功能区发展,浐灞生态区将实施“生态区+自贸区+金融区+领事馆区+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的“五区”政策叠加模式,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开放的胸怀开展全球招商。

  浐灞生态区下一步将重点依托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自贸区浐灞功能区,打造以“自贸区-欧亚经济论坛-欧亚大道星级酒店群”为链接的欧亚大道对外开放轴,建成并持续完善“4中心2论坛1平台”,引进涉外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各50家以上,建成领事馆10座,年承办国际活动20次以上,建设国际化大通道,领跑“一带一路”开放前沿,助力大西安国际化进程,努力将浐灞建成西安走向世界的新窗口。

640.webp (22).jpg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陕西自贸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