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四川辣酱美国爆红 能胜过“中国女神”老干妈?

要闻 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2017-04-10 14:48:44
[摘要]最近,美国各地掀起一股四川辣酱风,网友在各种社交平台上寻觅一快餐品牌的四川辣酱,甚至有人在美国著名拍卖网站上挂出了该辣酱的信息,价格被炒到万元以上。

最近,美国各地掀起一股四川辣酱风,网友在各种社交平台上寻觅一快餐品牌的四川辣酱,甚至有人在美国著名拍卖网站上挂出了该辣酱的信息,价格被炒到万元以上。而起因竟是人气动画片《瑞克和莫迪》中,瑞克姥爷发自内心的一句呐喊:“四川辣酱是支持我的唯一动力!”

这款辣酱究竟是什么鬼?味道难道胜过“中国女神”老干妈?封面新闻记者发现,这款辣酱是1998年一快餐公司为庆祝迪士尼电影《花木兰》上映造势推出的,早已停止售卖。在网友热烈呼唤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考虑重新推出。

“四川辣酱是支持我的唯一动力”

19年前的蘸酱爆红美国

“哪怕再等个九十七年!我一定要再次吃到四川辣酱!”“四川辣酱是支持我的唯一动力!”美国人气动画片《瑞克和莫迪》第三季首集播出后,主角瑞克姥爷在片中提到的某快餐品牌四川辣酱突然爆红网络。

瑞克姥爷在剧中透露,1998年,麦当劳为迪士尼电影《花木兰》的推广造势,研发制作了一种叫做四川辣酱(Sezchuan Sauce)的麦乐鸡酱,“它很好吃,可后来这个酱停产了,他们早就停止供应了,”面对这个现实,瑞克姥爷有些沮丧,但很快他情绪一转,喊出了那句“四川辣酱是支持我的唯一动力”!

这款四川辣酱就这样爆红网络。在美国一问答网站上,有网友专门提问:“谁尝过四川辣酱?”,也有网友回复称其味道就像是酸甜中带些烧烤酱的香味。而在请愿网站上,短短两天就有14000多份网友签名,要求重新推出这款蘸酱。

拍卖价格炒到上万美元

快餐品牌:考虑重新推出

别以为这样就结束了。有网友在美国著名拍卖网站上挂出了辣酱拍卖信息,最高时价格被炒到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万元)。

封面新闻记者登录该网站,在搜索页面输入“1998 Sezchuan Sauce”等字样,共有13条相关信息,拍卖价格从2美元到400美元不等,并未看到上万元的拍卖价格。从图片上看,这款“网红”辣酱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其中一位“绝不是Danharmon”的卖家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他拍卖的不过是一张四川辣酱的照片,价格却已飙升至400美元。封面新闻记者尝试与该卖家取得联系,截止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复。

当然也有网友对该款辣酱进行恶搞,一张白纸上用蓝色笔画了辣酱模样,还附上了辣酱制作成分表。

如此火爆的局面,也引起了该快餐品牌的注意。日前,该品牌发言人表示不排除重新推出这款“网红”蘸料的可能性,“没有什么是绝对的,用户的意见我们会听。”而另一位该品牌烹饪创新经理麦克·哈拉奇也在其社交平台上发文“我看看我能做点啥”,回应粉丝们对重新推出四川辣酱的热切呼吁。

一位正在美国留学的Aoi同学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前几天刷网站时的确有很多相关消息,已经有厨师在推出了“教你如何做四川辣酱”的教学视频,“有同学问我在中国时吃过没有,我说我们有老干妈”。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四川辣酱 美国 爆红 老干妈

上一篇:西安大学生成高利贷新猎物 还不完的债压垮他们生活 下一篇:乘客公交丢包司机停车报警 有乘客等不及跳窗离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