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生态区乘自贸区东风构建国际开放大通道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7-04-10 10:57:00
[摘要]4月9日下午,由陕西自贸区西安管委会和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国际开放大通道构建与自贸区建设发展论坛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浐灞生态区推介会”在浐灞生态区举办。  

  4月9日下午,由陕西自贸区西安管委会和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国际开放大通道构建与自贸区建设发展论坛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浐灞生态区推介会”在浐灞生态区举办。  

\

  推介会现场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筹建办公室负责人、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副市长强晓安分别向大会致辞。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推介陕西自贸区西安浐灞生态区。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新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执行长官及创始人马克·乌然等国内外专家齐聚浐灞就国际开放大通道构建与自贸区建设发展现场进行研讨。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陕西省商务厅、中国保监会陕西监管局、西安市政府、民建西安市委会、西安市工商局、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市会展办、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西安市青年联合会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国际、国内商协会和外事、金融、商贸方面的相关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

  陕西自贸区西安浐灞生态区首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推介会上,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代表浐灞生态区,与自贸区的创新合作金融项目等14个项目签约,为自贸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3.81平方公里的浐灞功能区,作为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丝路沿线国家金融创新试验区、国际旅游文化交流示范区”的重要任务,重点建设丝路金融创新合作试验区、丝路国际交流示范区、丝路会展及总部聚集区、国际商品贸易交易区。

  目前,浐灞功能区在综合服务大厅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涉外服务等方面已初见成效,4项创新举措列入全市范围,30多家企业成功入驻。为了加快浐灞功能区发展,浐灞生态区将实施“生态区+自贸区+金融区+领事馆区+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的“五区”政策叠加模式,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开放的胸怀开展全球招商。

  浐灞生态区下一步将重点依托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自贸区浐灞功能区,打造以“自贸区-欧亚经济论坛-欧亚大道星级酒店群”为链接的欧亚大道对外开放轴,建成并持续完善“4中心2论坛1平台”,引进涉外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各50家以上,建成领事馆10座,年承办国际活动20次以上,建设国际化大通道,领跑“一带一路”开放前沿,助力大西安国际化进程,努力将浐灞建成西安走向世界的新窗口。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上一篇: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招商就要全情付出竭尽所能 下一篇:浐灞生态区与南方设计携手探索基金小镇“生态+”新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