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跨越新起点 打造文旅融合大格局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6-25 11:03:04
[摘要] 6月24日,西安浐灞生态区大型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座谈会在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举行。

  6月24日,西安浐灞生态区大型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座谈会在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举行,此次座谈会由浐灞生态区主办,华商网承办。浐灞生态区特邀来自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西安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商子雍、国家一级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团顾问和谷、陕西文学院签约作家常晓军、华商网副总编任坤等专家学者现场零距离体验交流《驼铃传奇》秀,感受这个“绿色发展”、“美丽中国”的鲜活实践样本!并围绕“如何让《驼铃传奇》“秀”的更好?”、“对于浐灞生态区发展文旅产业的若干意见”等议题进行了座谈探讨。西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键、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浐灞生态区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blob.png

  活动现场,吴健强调,像《驼铃传奇》秀这样大的文化旅游项目,首先要做到内容要精彩,故事吸引人;其次演绎形式要新颖,用最新科技演绎包装文化,增强演出的表现效果和感染力;此外更要重视安全问题,一定要抓好安全关不放松。

  见证大唐荣耀 浐灞携手华夏演绎生态文明新传奇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位于山东威海的华夏集团生态修复项目,对华夏集团发展文旅产业历经“愚公移山”式艰苦卓绝的“修山”事迹以及一路走来的艰辛努力点赞!对其践行“两山理论”给予了高度肯定。

  华夏集团在山东威海将遍体鳞伤的山峦变成了山清水秀之地。浐灞生态区将昔日的滩涂泥沼化身为绿野碧水的美丽城市画卷。华夏集团在威海实施的生态修复与浐灞生态区14年来生态建设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华夏集团取得的成绩,更加坚定了浐灞生态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向全新的文旅产业发展之路!

blob.png

  作为本次座谈会的重要环节,现场来宾首先观看了大型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乘坐“会跑”的观众席,踏上“时光机”,仿佛千年前古丝绸之路的磅礴景象在眼前再现。触摸大漠风沙,感受驼铃上的传说和古商业文明的荡气回肠。让现场来宾见证荣耀大唐盛世奢华,聆听华夏千年回响。

  浐灞依水而生、因水而兴,水是浐灞最独特的生态资源禀赋,风景也是生产力,生态最终开始反哺产业。浐灞生态区持续开展综合整治+生态补偿,让绿水青山看得见!

  众多文化大咖建言献策 共话“驼铃”

  座谈会上,众多专家学者对《驼铃传奇》秀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张宝通表示,浐灞生态区一直以来都有好生态,但产业发展力度不够。夏文旅西安度假区是一个综合体,对游客吸引力很强。该项目在浐灞得以发展,是浐灞生态区生态与产业并重的体现。要紧扣本土文化,把文化和科技结合起来,把游客吸引过来。

blob.png

  商子雍表示,《驼铃传奇》秀的整体故事结构十分完整,但要精益求精,就不能局限于个体,要把其中蕴含的丝路文化的意义展现出来,从军事意义到经济意义,进行详细的述说。同时还要注意细节,最好把剧本交给专家学者进行考证,确保不会出现低级错误,既要符合历史的原貌,又要保持整个节目风格的统一。

blob.png

  浐灞打造大西安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

  《驼铃传奇》为现场观众讲述了发生在古丝绸之路上千古流传的丝路故事,让《驼铃传奇》秀以“一带一路”为主线,深入挖掘大唐传统文化,追寻驼队丝绸之路上的踪迹,以正能量传播西安最辉煌历史时期的文化传奇。

  如今的浐灞生态区,发挥着大西安东部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的区位优势,推动演艺产业集聚,加强演艺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打造“会展+旅游+演艺”产业链,发展具有文化旅游特色的演艺产品,用最“炫”的舞台,讲述大西安的故事,讲述最古老的中国故事。“炫”出最具时尚范儿的国际化新浐灞!

blob.png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浐灞生态区文旅产业的发展,构建了浐灞生态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大西安新浐灞国际化进程,助力浐灞以更加开放、自信、包容的姿态走向世界!

  践行“美丽中国”鲜活样本

  近年来,西安浐灞生态区通过开展河道综合治理开启生态补偿机制,打造城市绿肺,发展水岸经济,以环境促发展,做大“生态+”,做强特色产业,生态价值已在逐步显现,迎来了大发展机遇。

blob.png

  依托着良好的生态发展文化产业,浐灞生态区的发展理念与华夏集团一脉相通。浐灞生态区将成为华夏文旅集团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打造旅游演艺“传奇帝国”,建设全国文化旅游产业中前端、顶级的知名品牌的战略的示范区。在生态文明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一定会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

  一城秀水半城绿,四季皆有花,处处是美景。浐灞生态区无愧于“城市后花园”这个响亮的名字。浐灞生态区坚持实践“绿色发展”, 开启“风景生产力”,以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为支撑,打造西安旅游新中心。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大型实景演艺 驼铃传奇

上一篇:爱上西安·丝路之约 首届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在西安浐灞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