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锣鼓闹欢天 同乐中国年 2018浐灞生态区锣鼓赛正月十四贺新春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2-26 16:59:50
[摘要]为展示浐灞生态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宣传浐灞生态区民俗文化,这个正月,西安浐灞生态区特举办“浐灞锣鼓闹欢天 全民同乐中国年”2018西安浐灞生态区元宵节群众文化展演活动,一场热火朝天的锣鼓赛届时将唤醒浐灞的新春。

1k173yp0.jpg

  对老陕来说,新年里看上一场鼓乐喧天的锣鼓表演,年才算过得完满。今年的锣鼓哪里敲得热闹?正月十四(3月1日)去浐灞,活动地点是世博园珍宝馆,六支村民锣鼓队已经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了。

  为展示浐灞生态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宣传浐灞生态区民俗文化,这个正月,西安浐灞生态区特举办“浐灞锣鼓闹欢天 全民同乐中国年”2018西安浐灞生态区元宵节群众文化展演活动,一场热火朝天的锣鼓赛届时将唤醒浐灞的新春。

QQ截图20180228141721.jpg

锣鼓队彩排

  锣鼓赛擂响开门红 群众唱主角

  戊戌年春节来得迟,人们不受冰雪寒风困扰,纷纷走向户外享受暖洋洋的节日氛围。为了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此次浐灞锣鼓大赛将通过浐灞各个园办分别推荐、组织锣鼓队参与展演的形式,让群众唱主角,积极弘扬锣鼓文化,充实春节年味,展现浐灞生态区人民群众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

  此次参赛队伍各有所长,有创立70之久的上庄村戏曲自乐班,最拿手板凳龙表演,本省独一无二;也有2014年才组织起来的浐灞半岛秧歌队,可成员藏龙卧虎,很多队员来自陕北榆林和延安,跳起秧歌来英姿勃发,气势雄浑。

QQ截图20180228141533.jpg

新房村村民代表介绍队伍情况

  记者前往前期排练的新房村,了解到在改革开放前就有锣鼓队,不管是祭祀活动、驱水敬神,锣鼓队都会经常进行各种戏目表演活动。曾经还在钟楼,东大街周游,那时村民庆祝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敲锣打鼓,充满干劲。锣鼓队员说,此次浐灞迎春锣鼓大赛大家都很重视,一身本事想展示出来,亮亮浐灞人的精气神。

  互联网直播中国年 外宾凑热闹

  春节是最能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习俗的节日,这个春节留在西安的外国朋友有眼福了。2018西安浐灞生态区社火锣鼓表演将邀请外国游客、外国留学生现场观看锣鼓表演并参与体验,了解中华民俗文化,感受原汁原味的中国年。

  此次锣鼓大赛还吸引了陕西人民广播电视台、西安人民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华商报、阳光报、中国网、华商网、新浪网、腾讯大秦网、西部网等多家媒体关注。

  届时,华商网将对此次大赛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让在他乡的浐灞人能第一时间看到家乡的民俗活动,感受乡党们的精气神;同时将邀请民俗专家现场解读锣鼓、社火的传统民俗,把浐灞锣鼓文化传递到四面八方,让更多人了解西安年的中国味道。

  一、活动时间

  时间:2018年3月1日(正月十四)9:30至12:30

  二、活动地点

  西安世博园珍宝馆广场

q4zdy19z.jp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浐灞锣鼓赛

上一篇:西安年·最中国,更燃!更酷!这周末灞河竞渡大赛来袭 速围观 下一篇:乍暖还寒添新绿 浐灞生态区打响春季植绿第一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