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生态区:天冷人心暖 雪中见真情!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1-09 18:00:45
[摘要]这一抹浐灞绿是最温暖的抵达规定最高15码速度最长一趟用时5个半小时轮子带回来的雨雪70吨微循环车队长连续5天4夜没有回家浐灞公交一线车队长、驾驶员、安全员修理工、库管等60余人次在。

  这一抹浐灞绿 是最温暖的抵达

  规定最高15码速度

  最长一趟用时5个半小时

  轮子带回来的雨雪70吨

  微循环车队长连续5天4夜没有回家

  浐灞公交一线车队长、驾驶员、安全员

  修理工、库管等

  60余人次在浐灞公交站场打地铺过夜睡觉  

微信图片_20180109181843.jpg

  早上4:30左右从家出发,赶往站场发车,6点到岗,6.30发车,19点末班车,10点收车清扫,这是冰雪天气浐灞公交人普通的一天。

  1月2日晚,浐灞公交开动员会,积极做好大雪天气应急预案。会上决定对自己驾驶技术不自信的人可以留在公司做后勤保障工作,但没有一个人愿意放弃,大家全员坚守岗位,满车全线运行。

  为了保障头班车和整个线路的安全平稳运行,许多驾驶员、车队队长都自愿打地铺驻场。睡在桌子上、椅子上,硬纸板铺在地上就是床,没有被子就盖衣服。

  

  截止1月7日,冰雪天气浐灞公交服务7万多乘客,没有发生一起事故。

  “这是我欠孩子的。”  

  王鹏毅和他的“战友们”睡在这里

  “明天下雪,你快去单位,孩子这有我呢!家里的事再大都是小事,单位的事再小都是大事”,这是浐灞公交车队长王鹏毅妻子对他说的话。再见到家人,已是3天2夜后。

  1月3日,王鹏毅18岁的儿子视网膜脱落要做手术,也是这一天,他接到冰雪天气应急通知。

  同事、经理都让我去医院看娃,但孩子要上学,群众要出行,我放心不下。雪天乘公交的人太多,有乘客趴着车门,说你把我拉到地铁口,我要上班。我就想不能因为自己的困难,给群众造成更大的困难。这是我应该做的、必须做的。雪大天冷,但要让他们坐在我们浐灞的公交上,人不冷心不冷!

  微信图片_20180109181949.jpg

  今天,王鹏毅的孩子出院,他仍旧坚守岗位,当提到孩子的病情时,这个大男人的眼眶红了,颤抖着说,这是我欠孩子的。

  他们的坚守 融化了冰雪

  微信图片_20180109181959.jpg

  “大家注意安全,下车小心路滑以防摔倒,老人和孩子先上车,不要挤······”为了保证冰雪天气乘客的安全,许多司机喊哑了嗓子。

  一号线有两位女司机,这次大雪她们也一点都没有退缩,有乘客打电话表扬司机孔军兰,说她开车稳,服务态度也好。

  这是一个有凝聚力的集体,他们一腔热血,全员上阵,绝不把困难丢给群众。一边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一边根据路况运营时间,及时调整调度,将发车间距压缩到最小。

  同时,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也及时安排部署,不断协调解决个路段冰雪情况,对难走路段进行处理,并提醒大家注意行车安全。

  靓丽的风景线 奏响铲雪清路“进行曲”

  微信图片_20180109182013.jpg

  2018年的第一场雪,陆陆续续下了5天,连日来,浐灞的大街小巷上活跃着一抹“浐灞红”——他们就是浐灞的青年志愿者们!

  天寒地冻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大家纷纷挥动手中的铁锹和扫帚,铁锹声和扫地声此起彼伏。尽管天寒地冻,但志愿者们还是累出了一身汗,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将积雪和冰冻清除,为居民出行提供了方便。他们说:“雪一直下,我们就一直在!”

  帮走失小孩找妈妈 你们也是最温暖的家人

  QQ截图20180109182041.jpg

  2018年1月7日下午14时25分左右。浐灞生态区环保水务监察大队十大队执法人员李寅在浐河西路执行除雪任务时,在浐河西路于广大门后街交汇处发现一名约6岁男孩走失。李寅把小孩抱至执法车取暖并买了热饮、包子充饥,随后联系辛家庙派出所。经过和小孩交流了解到他母亲的情况,随后安排同志去了解确认。15点30分左右,男孩和母亲一起离开。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上一篇:保畅不停歇 平安周一行 今天,请大家放心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