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聚焦这些“小事” 还要用最高标准去做 为啥?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7-12-12 13:17:01
[摘要]12月8日,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带队前往香湖湾地铁站、世博大道、欧亚大道、广运潭公园等地,检查“路长制”、“河长制”、“所长制”工作,调研“烟头革命”、“厕所革命”、治污减霾、城乡环境治理等工作。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它关乎城市形象和民生需求;治污减霾不是小事,它关乎每个百姓的身体健康;

  那什么是小事?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强调有关人民群众的问题,没有小事,鸡毛蒜皮都是大事,都要按照最高标准去做,而且标准只能越来越高。

640.webp (14).jpg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带队检查香湖湾地铁站公厕

  12月8日,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带队前往香湖湾地铁站、世博大道、欧亚大道、广运潭公园等地,检查“路长制”、“河长制”、“所长制”工作,调研“烟头革命”、“厕所革命”、治污减霾、城乡环境治理等工作。

  杨六齐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

  并对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640.webp (15).jpg

  在中南樾府项目检查时要按照文明工地的要求进行管理。在减少扬尘的同时,治污减霾。

640.webp (16).jpg
  2在调研金融园办在建公厕时要求按照五星级标准,加快建设。  

640.webp (17).jpg
  3在调研广运潭公园时对公园建设提出建议,要求为西安市民打造宜居休闲好去处。
  调研结束后杨六齐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640.webp (18).jpg

  会议强调重视城乡环境治理,做好“路长制”“河长制”等各项工作,在城市治理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在制度化、常态化上想办法,加强力量整合,提高工作成效,自觉将工作形成常态化。各项工作以最高标准去做,把小事当大事去做,努力展现浐灞生态区良好形象。

640.webp (19).jpg

  01浐灞生态区2017年计划新建独立式公厕60座,目前建成投入使用2座、完成主体施工40座、正常建设18座。完成提升改造公厕27座,鼓励开放社会单位附属式公厕45座。同时,全面实行“一厕一所长”的“所长制”工作模式,加强公厕管理,提升公厕服务水平,打造星级公厕,使城市公厕环境更加整洁有序。下一步,要加大农村公厕改造力度,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640.webp (20).jpg

  02浐灞生态区在全区实行城市管理“路长制”。各级路长从道路清扫保洁、维护公共设施、广告牌匾管理及“野广告”管理、城市绿化养护、违法占道经营等方面对各自负责的路段市容环境和城市治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组织整改,细化责任,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化目标。下一步,将扩大“路长制”责任外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落实相关人员责任。

QQ截图20171212134013.jpg

  03在治污减霾方面,一方面针对工地和两类企业扬尘污染防治、焚烧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等进行专项行动;另外,在铁腕治霾网格化建设方面,安装摄像头,规范监控平台,进一步加强管控辖区环境状况监测。

640.webp (22).jpg

  04“河长制”工作开展一年以来,浐灞河的河道建设和水质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河长制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效。浐灞生态区探索推广“专家河长”、“企业河长”、“一日河长”等形式,全力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治水。广运潭公园项目内的两岸堤防生态化改造河、道清淤疏浚、绿化栽植,已基本完成,通过实施“截污、围湖、修堤、增绿、碧水、美景”六大生态工程,持续提升环境水平。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上一篇:浐灞新开通这条接驳线路 大家上学不用愁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